管理学家陈春花快手新知播独家首秀,带你走进后疫情时代的企业管理

2022-01-13 14:44:21 和讯 

  “在数字化时代,组织与个人的关系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即全新的平等对话的出现。”1月11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花在快手开启独家直播首秀,与《财经》杂志主编何刚一起,分享组织管理经验,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与员工的协同共生之道。

  凭借干货满满的高质量分享内容,本次直播吸引了578.2万人次观看。生动易懂的讲解也让许多观众参与到与陈春花教授的互动之中,直播间总点赞数超9.5万。

  作为“快手新知播”的重磅加盟成员,陈春花教授任教于多所国际顶级大学,在企业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的理论沉淀。学界之外,她数度以操盘身份出任大型企业总裁,两度获评《财富》中国最具影响力50位商业领袖。理论与实践的双重加成,使陈春花教授对于新时期的企业组织管理,拥有自己的独到观点。

  直播中,陈春花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提出组织研究经历的三个关键词变化。从最初的“员工忠诚度”到“员工满意度”,再到如今的“员工幸福感”,变化背后是个体价值的崛起。信息时代知识差的消弭,新时代个体作为数字原住民在数字技术和工具使用上的天然优势,以及巨大创造力与可能性,是当今个体得以与组织对话的依靠,也是后疫情时代组织应对不确定性的最强武器。

管理学家陈春花快手新知播独家首秀,带你走进后疫情时代的企业管理

  伴随着个体价值崛起,陈春花教授认为,当今时代对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从前,企业可能只关注企业目标的实现;但如今,企业需将帮助个体成功放在首要位置。同时,企业应为员工提供更多机会,充分发挥员工的创造力,并与员工分享价值和利益,实现组织内部的一体化。

  对此,何刚也深有同感:“当一个人成就他自己时,他对组织的价值也最大。”因此,员工个体价值的实现,是企业长期发展的重要助力。

  在协同增效的过程中,员工个人价值的实现也已经与企业密不可分。“个体无所不能,却又百无一能。”陈春花教授引用“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的名言,意指个体价值只能在组织系统中衡量。因此,作为员工应发挥自己的创造性与主动性,对组织建立信任关系,与优秀的平台结合,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发展。

  尤其是面对疫情与经济市场动荡带来的许多不确定性与变化,有些人可能会陷入迷茫。但陈春花教授认为,这些变化中有很大一部分,只是行业快速发展所要经历的必然阶段。面对浪潮,个体并非只能做被动的接受者。走出舒适区,建立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具有解决困难的能力,个人也可以与企业共渡难关,在变化中搏得发展。

  而为了迎来事业上升,强健的体格是必要准备。何刚补充道:“领导者的第一特质是精力旺盛。所有大公司的CEO都有一个共性,就是热爱运动。”这恰恰是当代年轻人容易忽视的一点。

  通过一小时的生动讲解与亲切对话,陈春花教授深入阐释了当今组织与个人应如何相互理解、相互促进、相互成就。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直播也是“快手新知播”第二季财经子IP《你财知道》的第五场,此前已有多家知名财经机构汇聚一堂,带快手用户换个姿势看财经。

管理学家陈春花快手新知播独家首秀,带你走进后疫情时代的企业管理

  “快手新知播”第二季主打垂类特色知识IP,旨在通过直播场景的互动性、社交性与沉浸性,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认知角度与知识获取渠道,满足用户的泛知识内容需求,目前已在财经、职场、情感、科普、人文、艺术等领域,为加速知识普惠落地提供助力。

  未来,期待陈春花教授继续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在快手平台传播专业的企业管理知识,把握企业发展脉搏。“快手新知播”也将邀请更多行业的专家大咖,带领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涨知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