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下大企业市场!金蝶勇夺第一!

2022-01-14 09:35:35 和讯 

攻下大企业市场!金蝶勇夺第一!

  近日,《IDC中国EA SaaS 公有云服务市场跟踪报告(2021年上半年)》显示,金蝶斩获大、中、小型企业SaaS ERM(企业资源管理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荣膺三冠王。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金蝶自云转型以来首次在大型企业市场摘得桂冠,大型企业市场份额达到14.3%,其中金蝶已经成功落地了44家大型企业的国产化替代。PaaS平台金蝶云·苍穹+大型企业SaaS管理云金蝶云·星瀚,凭借比肩国际一流的产品能力,已成为中国大企业优选。

攻下大企业市场!金蝶勇夺第一!

  01 金蝶云·苍穹 实现EBC的超级“数字化底座”

攻下大企业市场!金蝶勇夺第一!

  金蝶云·苍穹(以下简称“苍穹”)作为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基于企业级云原生架构和中台思想,结合金蝶独门技术——金蝶动态领域模型(KDDM),支持标准产品扩展、创新业务建设、数字化平台建设三大场景,能帮助大型企业,特别是超大型国资央企,快速构建性能稳、韧性高、应变力强、自主可控的EBC平台,使企业拥有可组装的数字战斗力。

  苍穹已成为招商局集团华为华能集团物产中大(600704)、沙钢集团、云南中烟、华海通信等众多500强企业的新选择,如今共获超500家大型及跨国型企业的实践检验。

  随着国际高科技领域竞争日趋白热化,为了更好地帮助央国企及大型领军企业快速搭建安全高效、自主可控的数字化平台,苍穹支持面向生态体系的全栈技术开放,不依赖国外厂商软件,完全做到自主创新,为中国软件行业筑起了一道护城河。苍穹已具备完善的信创生态链布局,与中国电子、华为、腾讯、阿里、浪潮等众多主流国产系统和设备厂商实现了服务器、芯片等全栈产品的适配。

  苍穹作为行业领先的PaaS平台,已获得国际权威CMMI5认证(CMMI认证是国际通用也是目前唯一的软件成熟度标准,CMMI5为认证最高级别),申请专利共213项;先后入选“Gartner全球高生产力PaaS供应商目录”、入选“Forrester低代码分析报告”并成为报告内实践案例最多的企业级PaaS+SaaS平台;于2021年正式加入CNCF(全球云原生计算基金会)会员。

  02金蝶云·星瀚 大型企业SaaS管理云

攻下大企业市场!金蝶勇夺第一!

  金蝶云·星瀚(以下简称“星瀚”),是大型企业SaaS管理云,基于EBC超级数字化底座金蝶云·苍穹构建,全面适配国产技术栈,自主可控,安全可信。当前,星瀚已涵盖大企业集团财务、集团税务、全球人力资源、集团生产采购等全方位的数字化管理。

  在财务管理方面,以“无人会计、人人财务”为理念,星瀚财务云融合最新的财务管理模式、数智技术与企业实践,与海信共同成立了“EBC财务数智化联合创新中心”,开启高科技先进制造业EBC财务数智化建设的新篇章;而税务管理上实现了超级自动化的智能税务,助力新奥集团100%计税自动化,荣膺“2021中国CFO最信赖的企业财务智能化转型服务商”!

  星瀚的资金云、企业绩效云,基于多维数据库的全球EPM企业绩效云,其引擎性能比传统产品提升了10倍,比国际厂商产品提升了5倍,实现了一体化合并报表,已在招商局集团、国电投等近200家企业得到应用。2021年12月17日,金蝶携手工商银行(601398)完成了首单数字人民币费用报销业务,不断赋能企业数字金融创新。

  在供应链与制造领域,云南中烟基于苍穹构建的一体化ERP已上线运行,实现了国产自主可控新的突破。初步统计,过去一年里金蝶完成了44家大型企业的国产化替代,将大企业原来用的国外ERP系统替换成金蝶的EBC系统。

  星瀚支持的华为全球人力资源项目一期已正式上线,今年金蝶还将结合华为HR实践,隆重推出星瀚HR。

  据金蝶2021年中报显示,金蝶云收入占比高达66.1%;云订阅服务年经常性收入(ARR)约为人民币12.7亿元,同比增长71.5%;金蝶云·苍穹和金蝶云·星瀚总计录得收入同比增长155.4%。金蝶作为大企业云服务市场的领头羊,近期更是一鼓作气连下三城,与风华高科(000636)、建信金科、一心堂(002727)三家大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自2014年进行云转型以来,金蝶在云服务领域持续探索,并屡获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认可。金蝶如今将大、中、小型企业SaaS云服务市场第一均收入囊中,在大型企业云服务市场更是突破性地首次登顶,显示出云转型是大势所趋,而金蝶的转型之路已入佳境。金蝶将持续助力企业从ERP迈向EBC,重构可组装的数字战斗力。“云”程发轫,未来可观,金蝶将用云订阅模式再造一个金蝶,让中国管理软件在全球崛起。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