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激发筑梦中国强大力量

2022-01-14 17:23:58 环球网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公示阶段。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饱含家国情怀的先进人物,一篇篇激荡人心的正能量作品,浓缩着中国发展的万千气象,记录着极不平凡的这一年。

在峥嵘岁月中初心如磐,在平凡日子里奋斗向前。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时代,这个时代有许多铿锵有力的声音,从研究出种种科技创新成果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从抗击疫情取得成效到青年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啃下“硬骨头”,跨越“娄山关”,一直奋斗,一直全力以赴。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奋斗向前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闪闪发光,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温暖人心。“五个一百”,是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有力诠释。坐着高铁看中国,短短一小时,我们看到中华传统精神与奥运世界文化在百年京张的横向交流,领略到我国铁路从近代追赶到现代领跑的纵向融通;从“核潜艇四位总师”的合影里看到他们背后十几年如一日的奋斗付出,才造就出国之重器……每个作品都用艺术感染力、思想穿透力沟通了线上线下,让我们看到每个作品里的先进人物都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些作品都发出一种声音,那就是积极向上的奋斗之音。

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奋斗。当乡村里传来丰收的喜悦,那是农民用汗水浇灌出来的结果;当创业者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时,那是饱含理想的付出成果;当重大工程实现安全竣工时,那是科研人员日夜攻关的反馈。在中国大地上,处处有奋斗的身影,也诠释出一个道理——梦想成真,没有捷径,只有奋斗不止。

山水万程,步履不停。“五个一百”活动让丰富优质的网络文化作品充盈网络空间,在互联网吹起一阵阵正能量的暖风。同时也启示我们,只有每个人从一点一滴地做起,在不断奋斗中激发筑梦圆梦的强大正能量,美好梦想才会不断照进现实。(谢廖全红 戴治国)

活动公示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positive/A0920010824index_1.htm

(责任编辑:董萍萍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