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周报丨全美最大床垫公司Mattress Firm计划纽交所上市;北森拟港交所主板上市

2022-01-16 08:13:34 IPO早知道 微信号 

 

一周IPO动态,覆盖港股美股、A股。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Mattress Firm Group Inc.

美股丨1月7日正式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全美最大床垫公司Mattress Firm Group Inc.于美东时间2022年1月7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S-1招股书,计划以“MFRM”为股票代码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高盛、巴克莱、杰富瑞、瑞银等担任联席帐簿管理人。

Mattress Firm成立于1986年,是美国最大的床垫连锁零售商,产品覆盖Tempur-Pedic、Serta、Sealy、Purple、Stearns & Foster和Beautyrest等品牌,主要零售方式除线下实体店外,还通过官网和Sleep.com等。截至2021年9月28日,Mattress Firm拥有2353家零售店和73个配送中心。Mattress Firm于2012年曾登陆纳斯达克,后于2016年以7.8亿美元收购了排名第二的床垫零售公司Sleepy’s。2016年8月,Steinhoff以38亿美元又收购了Mattress Firm,于同年9月中旬正式完成,之后,Mattress Firm宣布从纳斯达克退市。2021年9月7日,公司将名称从Stripes US Holding, Inc.改为Mattress Firm Group Inc.。

财务数据方面。据市场研究数据,2020年美国零售床垫行业的销售额约为180亿美元,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分别约为60亿美元和120亿美元。据Mattress Firm自己估计,截至2020年底,其市场份额约为20%。

更多详情:Mattress Firm冲刺纽交所:全美最大床垫连锁零售商,2021财年收入约44亿美元

网易香港北森

港股|1月10日正式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云端人力资源管理(HCM)解决方案提供商「北森」于2022年1月10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保荐人。

北森成立于2005年,主要通过iTalentX平台为企业提供一体化HCM解决方案。根据灼识咨询的数据,以2020年收入计算,北森是中国最大的云端HCM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北森占有12.0%的市场份额,高于同年第二和第三大企业的总和,后两者每家市场份额均少于5%。iTalentX平台整体构建于云端PaaS基础设施之上,使新应用程序的开发变得更加容易和高效。在战略上,北森以服务大中型企业客户为主。截至2021年9月30日,北森的为约4,500家企业提供服务,涵盖科技、房地产、金融服务以及汽车与制造行业的绝大部分前十企业。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9年3月31日、2020年3月31日和2021年3月31日止财年,北森的营收分别为3.82亿元、4.59亿元和5.56亿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6个月,北森的营收同比增长27.7%至3.13亿元。

更多详情:北森冲刺港交所:为约4500家企业提供云端HCM解决方案,毛利率超60%

康沣生物

港股|1月12日正式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康沣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沣生物”)于1月12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花旗与华泰国际为联席保荐人。

康沣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冷冻消融微创治疗解决方案平台企业。公司成立后获得了元生创投、比邻星创投、高瓴创投、FutureX Capital天际资本、银河源汇、通商基金等外部投资。招股书显示,康沣生物在中国和海外共有104项待审批的专利申请。凭借公司独特的液氮冷冻消融技术,康沣生物建立的产品组合主要专注于两大治疗领域,一是血管介入疗法,治疗房颤及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一是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治疗泌尿泌尿、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例如膀胱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气道狭窄、胃癌及食道癌)。公司的核心产品是膀胱冷冻消融系统和内镜吻合夹,均由公司自主研发。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康沣生物的膀胱冷冻消融系统是唯一完成关键临床试验的用于治疗膀胱癌的介入冷冻治疗器械,并预计成为全球首款基于关键临床试验结果获批商业化的有关产品。

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分别为人民币900万元、1470万元。同期,公司研发开支为4230.7万元、7464.6万元。

更多详情:康沣生物冲刺港交所:创新冷冻消融微创治疗平台企业,布局多专科领域冷冻项目

七欣天

港股|1月12日正式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七欣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欣天”)于2022年1月12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招银国际和国泰君安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七欣天成立于2006年,首家餐厅开设于江苏省江阴市,后于2009年和2010年先后拓展至上海和浙江,其主打「一锅两吃」,即通过将炒蟹、海鲜和火锅这两种外出就餐选择结合。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七欣天在中国9个省的48个城市以及1个直辖市经营256家直营餐厅。其中,二、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餐厅数为145家,占总餐厅数量的约56.6%。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按2020年收入和餐厅数量计算,七欣天是中国最大的海鲜餐厅,占有中国海鲜餐厅市场1.2%的市场份额;按2020年直营餐厅的收入计算,七欣天则是中国第三大火锅餐厅运营商。从核心竞争力来看,供应链能力是海鲜餐应的重要竞争壁垒之一。于往绩记录期间,七欣天的活蟹在从仓库到餐厅的运输过程中的损耗率低于5%,而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海鲜行业平均损耗率超过10%。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和2020年,七欣天的营收分别为12.85亿元和14.26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则从2020年同期的9.91亿元增长49.4%至14.80亿元。

更多详情:七欣天品蟹轩冲刺港交所:国内最大的海鲜餐厅,堂食客单价131元

Excelerate Energy

美股丨1月7日正式递交招股书

据 IPO 早知道消息,液化天然气解决方案供应商Excelerate Energy于1月7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递交S-1招股书,将以“EE”为股票代码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巴克莱、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Excelerate Energy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液化天然气(LNG)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Excelerate Energy提供的浮式液化天然气再气化解决方案比行业内其他供应商的总和还要多。2005年,Excelerate Energy交付了全球第一艘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FSRU)。从运用场景看, FSRU既能像船舶一样在海上运输天然气,也可作为海上终端向陆地发电厂、工业区或人口密集区域供应天然气。同时,Excelerate Energy还提供从FSRU到天然气基础设施开发、再到LNG供应的全方位浮式再气化服务。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Excelerate Energy运营着一支由10艘专用FSRU组成的船队,自开始运营以来已与40多家LNG运营商完成了2,000多次船对船转运,并通过13个液化天然气终端安全交付了超过65,000亿立方英尺天然气,为全球最大。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9年、2020年,Excelerate Energy的 FSRU和终端服务业务的收入分别为4.225 亿美元、4.308亿美元,占当年总收入的78%、100%。

更多详情:Excelerate Energy冲刺纽交所:提供液化天然气解决方案,2021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超78%

(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