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以金融科技+安全打造上海城市数字转型的企业样本

2022-01-19 12:15:30 和讯 

  日前, 360数科新总部大厦动工仪式在上海市普陀区举行。项目以“Eco+360”为理念,致力于打造普陀区“绿色科技示范楼”。建成后的360数科上海新总部将成为容纳千人的产研中心,并适当引入商业辐射周边,逐渐发展成为普陀区集科研、办公、商业于一体的地标性建筑。

  随着城市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有序推进,上海已成为国家战略贯彻落实的标杆城市。科研设施方面,上海已建和在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达14个;产业集聚方面,以集成电路为例,上海是国内产业链最全、集聚度最高、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地区。

360数科:以金融科技+安全打造上海城市数字转型的企业样本

  事实上,数字化正在深刻变革生产力和生产关系,重新定义竞争优势和社会规则,上海把全面数字化转型视为塑造未来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举。360数科在多年实践中发现,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全面、深度、持续创新的过程,需要有扎实的基础、强大的生态,而这也成为了公司重点发力方向。在政策的影响下,360数科利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深挖小微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的多业务场景与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长期的融资难问题。通过“吃透”目标产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逻辑,360数科为不同产业提供“滴灌式”的上下游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在帮助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支持小微业务长足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金融科技创新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功能。

360数科:以金融科技+安全打造上海城市数字转型的企业样本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这首先表现在数字经济是创新型经济与开放型经济高度合一的新兴经济。这当中,数据资源如何更多更有效地流动是一大挑战,这不仅涉及到个人隐私保护,也涉及在跨境数字贸易中如何保护国家数据安全,需要积极探索实践,在做好安全保护的基础上激发数据资源的动能。

  依托360数字安全能力体系,360数科以金融科技能力为核心,助力上海产业数字化变革、信息安全技术建设及金融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在此基础上,利用自研的Argus智能风控引擎及前沿隐私保护技术,形成完整数字金融定制化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安全、便捷、智能化的金融科技服务。在金融领域,利用态势感知、高级威胁检测、威胁自动化响应、抗攻击能力评估,以普陀区为中心,构建可持续、可成长、可输出的金融安全能力。同时建设全国重点数字金融安全生态合作战略平台,带动各产业集聚发展。此外,360数科还将继续开展行业调研、报告发布、金融科普等工作,深度赋能上海人民群众金融安全意识培养,提供信息安全科普教育。

360数科:以金融科技+安全打造上海城市数字转型的企业样本

  自成立以来,360数科凭借互联网安全基因和数据智能技术精耕金融行业,通过一系列赋能金融机构的科技实践,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金融服务,将金融之水引到真正有需之处。早在2019年,360数科以上海为大本营,投入众多人力、物力深耕金融安全、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在组织建设方面,公司先后建立技术委员会、隐私保护与安全计算研究院、风险管理委员会等组织;在前沿科技探索方面,公司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共建AI实验室,目前研发成果已陆续投入业务开展;在产业协同领域,公司已加入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将秉持“赋能、创新、合作”的理念,与协会一同支撑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创新,促进行业共同进步。

  得益于普陀区政府所提供的优质的营商环境,360数科将坚持以支持实体经济为导向,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深化金融科技发展,辅助金融机构合作伙伴以及千千万万小微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变革。未来,360数科将继续发挥科技优势,扎根上海,服务上海,为普上海城市数字化建设增添创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