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雪倾城银装素裹!北京迎2022年初雪 今年最大范围雨雪超过25个省份

2022-01-20 15:52:41 快科技 

  据中国气象台,1月20日开始至24日,我国将迎来今年迄今最大范围的雨雪过程,影响范围涉及超过25个省份。

就在今天,时值24节气中的最后一个大寒,北京已经飘下了2022年的初雪,落雪倾城,大地一片银装素裹,洋溢着浪漫的味道,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真可谓,初雪遇大寒,瑞雪兆丰年!

紫禁城内,红墙金瓦,画栋雕梁,雪落无声……

监测显示,20日0时至8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0.1毫米,城区最大降水量为朝阳清河营郊野公园的0.3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为昌平大岭沟的2.1毫米。

据分析,本次降雪是由近地层偏东风和西南风辐合产生,由于气温比较低,雪花凝结得比较大,下起来纷纷扬扬,但量级不是很大。

今天,雨雪天气将在中东部各地逐渐露头,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内蒙古中部、陕西、山西、河南、北京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陕西北部和南部、河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南方大部地区以小雨为主,重庆中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

明后两天,雨雪天气仍持续,华北、华中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及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辽宁、山东等地地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雪,其中河南南部和西部、湖北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

江淮南部、江汉、江南大部及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原标题:北京迎2022年初雪 今年最大范围雨雪超过25个省份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