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然牧业呼伦贝尔投产新基地 特色生鲜乳产能持续提升

2022-01-27 13:42:00 和讯 

  近日,优然牧业呼伦贝尔第二牧场奶牛陆续开始挤奶,同时呼伦贝尔第一牧场单日奶量突破200吨,标志着优然牧业呼伦贝尔有机牧场基地产能实现新的增长。

优然牧业呼伦贝尔投产新基地 特色生鲜乳产能持续提升

  据了解,呼伦贝尔有机牧场基地目前共有两座牧场,其中第一牧场于2020年10月正式挤奶运营,全群1.2万头奶牛,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单体有机牧场,该牧场日产奶量已经突破200吨,年化产量可达到7.3万吨。此次建成的呼伦贝尔第二座有机牧场于2020年开工建设,规划全群奶牛存栏1万头,牧场全部建成满产后,日产奶量可达到185吨左右,年产奶量将达到6.7万吨以上。随着呼伦贝尔两座有机牧场的运营投产,将进一步扩大优然牧业有机原料奶的产能优势,在优然牧业2020年有机原料奶年产量33.25万吨的基础上,2022年仅呼伦贝尔两座牧场的原料奶年产量比2020年预计将增加4成以上。

  呼伦贝尔草原作为中国黄金奶源地之一,有着“最纯净的草原”之称。这里土地资源丰富、牧草资源发达,最纯净的牧场,最营养的牧草,发展有机奶源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地理优势。

  数据显示,高端牛奶在近几年尤其广受欢迎,其销售价值也在不断增加,预计未来几年还将以15%的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增长,增速远高于普通牛奶。

  优然牧业紧抓中国消费升级趋势,创新开发出了特色生鲜乳,包括有机奶、娟姗奶、DHA奶、A2奶、有机A2奶、富硒奶等,目前特色生鲜乳业务占优然牧业2020年原奶业务板块收入的30.9%,占同期公司收入的 18.4%,已发展成其产业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随着优然牧业呼伦贝尔第二座万头有机牧场开始挤奶,标志着优然牧业在呼伦贝尔的有机奶源基地建设进入新阶段,也将进一步满足市场有机牛奶的供应,助推公司特色生鲜乳核心竞争力优势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