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信诺披露2021业绩预告 OLED产品营收和毛利率提升显著

2022-01-29 10:12:54 和讯 

  1月28日晚,维信诺(002387)(002387.SZ)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预计为44亿元至46亿元,其中,OLED产品销售收入为42.50亿元到44.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15%到106.43%。同时,维信诺OLED产品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也有较大提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大幅增长,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持续向好。

  具体来看,昆山第5.5代AMOLED面板生产线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约56%,固安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出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40%。

  2021年度,维信诺持续加大技术创新与市场开发,在折叠、新型像素排布、屏下摄像、高刷新率等创新产品领域持续发力,供货荣耀、中兴、小米、OPPO、vivo、努比亚、华米、Fitbit、摩托罗拉等知名品牌客户多款产品。

  公告显示,产品销量大幅增长推动维信诺营业收入增长。同时,公司运营水平持续精进,通过提升产品工艺技术、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价值、提升原材料国产化水平等实现降本增效。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维信诺提出“一强两新”的发展战略,“一强”是筑牢小尺寸强基础,“两新”是扩展中尺寸应用新领域和开拓大尺寸新赛道。未来五年,公司将稳固提高OLED量产线经营效率,与产业链联合探究创新方案,全面提升客户综合服务体验,夯实公司在OLED关键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的基础,实现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根据CINNO Research调查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市场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约6.68亿片,同比增长36.3%。维信诺(Visionox) 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0.3亿片,同比增长111.1%,市场份额5.1%,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位居全球第四,国内第二。

  Omdia报告指出,中国OLED面板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预计将从2021年的15%上升至2022年的27%。在此背景下,预计2022年维信诺OLED产能和出货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同时,在iPhone13系列大规模应用LTPO 面板后,国内面板厂商也在积极布局LTPO屏幕。据悉,维信诺维信诺已经具备LTPO OLED屏的量产出货能力,供货的终端产品将很快发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