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四川乐西高速加速施工

2022-02-06 17:11:16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个春节,在四川乐西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加紧施工。目前,该工程最长的大凉山1号隧道首段已贯通,施工进入主洞攻坚阶段。

在大凉山1号隧道斜井的施工现场,挖掘机、工程车来回穿梭,建设者们正在抓紧作业。据介绍,乐西高速公路从乐山至西昌,全长320公里,线路从海拔600多米的川西南山地爬升到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草甸,高差达1450米,桥梁和隧道的比例高达82%。其中,全线的咽喉控制性工程大凉山1号隧道是全线最长的隧道,由于隧道要下穿海拔近4000米的麻咪泽自然保护区,地形地质极其复杂,施工方采用了全断面硬岩隧道掘进机技术,有效加快了隧道的建设进度。

四川乐西高速公路建设者 兰富安:科学攻坚,踔厉奋战,按计划打通大凉山1号隧道,早日建成这条200万彝族同胞期盼的高速公路。

乐西高速公路纵贯彝族主要聚居地,是我国首条深入大小凉山腹地的通道。建成通车后将与成渝、京昆、蓉丽等多条国道主干线相通,彻底结束凉山州的昭觉、美姑和雷波三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同时也将大大缩短凉山州到成都的行车时间,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各民族共同富裕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