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司机持续举行示威!加拿大首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局势已经失控

2022-02-07 14:44:34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奕凯 朱月红)据路透社2月7日报道,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应对卡车司机的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2022年2月6日,加拿大卡车司机在渥太华持续举行示威,抗议新冠限制措施。图/IC photo

  吉姆·沃森在声明中表示,“持续的示威活动对当地居民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此外,抗议者的人数超过了警察,控制了渥太华市中心区域。

  自1月29日起,加拿大许多卡车司机和反疫苗强制令人士组成所谓“自由车队”(Freedom Convoy),驶入该国首都渥太华市中心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路透社报道称,这场所谓“自由车队”的抗议活动最初由卡车司机发起,旨在反对加拿大政府要求跨境卡车司机接种疫苗的政策。随后,抗议活动逐渐演变为反对加拿大政府公共卫生政策和特鲁多政府的集会。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沃森2月6日称,局势已经失控。出于安全的考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离开了该国首都渥太华。

  对于此次抗议活动,加拿大自由党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表示,“自由车队”轻而易举地封锁了该国渥太华市中心及议会周围的区域,而警察似乎无能为力,这是一种“国耻”。

  新京报记者 陈奕凯 朱月红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刘军

  原标题;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总理特鲁多已离开首都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