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呼吁公民撤离乌克兰 俄乌局势“再添一把火”

2022-02-13 07:20:04 财联社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白宫简报会上发表声明,称根据最新的情报,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可能随时会开始,美国和盟友已经准备好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作出回应。

沙利文在讲话中还对留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发出警告,称所有美国人应尽快离开乌克兰。他说,美国将无法保证在俄罗斯采取军事行动的情况下,还能为在乌美国公民提供军事撤离的机会。

另外,鉴于目前紧张局势,沙利文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就乌克兰东部局势进行磋商,但未宣布具体通话时间。

在美国向俄罗斯不断施压的过程中,欧洲还在继续斡旋和调节俄乌边境冲突。当地时间11日晚,法国总统府对外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当地时间12日中午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探讨俄乌边境冲突,法国和欧洲还是希望通过外交和对话的形式解决危机。

11日当天,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莫斯科会见了来访的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绍伊古表示,西方可以通过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来帮助缓解紧张局势。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北约通过煽动乌克兰周边的紧张局势,为继续加强在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军事存在寻找借口。

美国及英国政府均建议其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欧盟也开始撤离在乌克兰的非必要工作人员,这些表态显然给本已十分紧张的俄乌局势“再添一把火”。

由于俄罗斯是石油和天然气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地缘局势的持续紧张令市场担忧情绪升温,11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涨超5%,触及2014年9月30日以来的高位。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及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涨幅分别为3.58%和3.31%。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