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冬奥会为何观看人数最多

2022-02-18 07:10:12 环球网 

根据国际奥委会发布的数据,北京冬奥会开幕首周便吸引近6亿中国观众,使其成为有史以来观看人数最多的一届冬奥会。截至上周四,有超过5.15亿观众通过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收看了冬奥赛事。外界估计,有5000万人收看了开幕式。

在香港地区,近300万人观看开幕式。在美国,北京冬奥会也成为收看人数最多的一届,超过1亿人收看赛事。在欧洲,北京冬奥会赛事开始四天后,通过流媒体观看北京冬奥会赛事的观众人数就超过平昌冬奥会的观众总数。澳大利亚人也对此次冬奥会赛事表现出兴趣,周三的观众人数达到1170万。

与观众人数激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澳印等国的外交行为。尽管如此,美国仍为要参加北京冬奥会的18名官员申请了签证。

北京冬奥会在美国受到欢迎的原因,或许还包括美国民众对外交领域的举措不甚了解。皮尤研究中心本月初发布的调查显示,有超过90%的美国成年人从未或很少听说过外交抵制举措。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在周日的“超级碗”比赛后,观看冬奥会的观众人数进一步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围绕人的故事,是令观众人数增长的另一原因——比如像谷爱凌这样的运动员,也提升了本届冬奥会的吸引力。

除了观看电视转播,观众们在社交媒体上表现得也很积极,仅在奥运频道的互动就超过25亿人次,这令北京冬奥会成为有史以来数字化参与程度最高的一届。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林琳说,北京冬奥会在社交媒体推广激发了本不会被冬季体育运动项目吸引的人们的兴趣,“运动员们像明星一样,他们有照片墙个人主页,会和网民交流。比赛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多维度”。由疫情导致的封锁等因素,也意味着人们要在家中观看比赛。她说:“希望政治压力不会影响到运动员们的表现,尤其是年轻运动员。”她指的是这届(被西方)政治化的奥运会中,那些与体育无关、运动员却不得不面对的因素。

主办国对观众人数创新高感到很高兴。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尽管疫情仍在肆虐,但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欢乐和友谊仍为全球人民所共享,北京冬奥会彰显的团结、合作和希望正在为世界各国注入信心和力量。(作者西里尔·叶,王晓雄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