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8金!谷爱凌U型池夺冠,以95.25分的绝对优势收获个人第2金

2022-02-18 11:06:34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 周萧)2月1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国队选手谷爱凌以95.25分的绝对优势收获个人第2金,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8枚金牌。

  U型场地技巧是谷爱凌的最强项。17日的资格赛,她贡献了全场仅有的两轮超过90分的滑行,以头名晋级决赛。“青蛙公主”赛后透露,坡面障碍技巧摘银后经过了调整,睡了个好觉,所以资格赛感觉“特别有劲儿”,希望决赛能“好好享受”。

  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共进行3轮滑行,以最好成绩排名。谷爱凌最后出场,首轮与资格赛一样,开场就是右转900+左转900的连接,再次拿到全场首个90+,得分为93.25,取得领跑位置。

  第2轮,加拿大的凯茜·夏普和蕾切尔·卡克纷纷拿出更高难度,前者得到90分,但排名依旧在次席;后者滑行过程中出现瑕疵,分数没有超过上一轮(87.75分),只得到85.25分。谷爱凌继续使用资格赛的第2轮动作,依旧高质量完成,95.25分更进一步巩固了领先优势。

  第3轮,凯茜·夏普得到90.75分,蕾切尔·卡克失误,加拿大双姝依然没能撼动谷爱凌的领先优势。爱沙尼亚天才少女西尔达鲁凭借第2轮的87.00分,排名第4。“青蛙公主”象征性地滑行,以庆祝她的冠军。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方慧第2轮以1080成功收尾,得到86.50分,最后一轮出现失误,排名第5;张可欣后两轮均出现失误,第3跳摔倒后,一时未能起身,急救人员紧急入场,经过短暂救助,张可欣滑出赛场。她最高得分78.75分 ,最终排名第7。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