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对“普拜会”抱有希望?市场已经先行一步

2022-02-21 20:14:5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办公室周一发表声明称,马克龙向美俄元首提议针对“欧洲的安全和战略稳定”问题举行峰会。白宫声明称,拜登已经“原则上”同意这场会议,但前提是“没有发生入侵事件”。这为解决几十年来最危险的欧洲军事冲突之一提供了可能的途径。

但随后双方不断释放的消息淡化了取得突破的希望,也令“普拜会”的前景逐渐暗淡。金融市场上,欧股集体高开,随后一路下行;美股期货指数走低,走出倒V走势;避险资产现货黄金较日内低点上涨逾10美元。

罗斯股市跌幅不断扩大,俄罗斯RTS指数跌幅扩大至近10%,俄罗斯MOEX跌幅扩大至近8%。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日内涨幅再度扩大至1%,此前一度跌超1%。

克里姆林宫周一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拜登就乌克兰问题举行峰会还没有具体计划,但随时可能会有电话或会谈安排。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记者,乌克兰问题的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但在积极进行外交接触。他说,普京将很快在俄罗斯安全委员会上发言。

美国白宫方面周一稍早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在欧洲会面,前提是俄罗斯不采取军事行动。拜登“原则上”同意与普京展开会谈。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我们随时准备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但如果俄罗斯选择战争,我们也准备好了迅速而严重的后果。”如果到布林肯和拉夫罗夫敲定的会面时间时战争没有爆发,两人将就峰会展开进一步讨论。

拜登政府的一名官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此次峰会“完全是概念上的”,因为时间和形式尚未确定。

知情人士透露,西方国家正在准备对俄罗斯企业和个人实施广泛的制裁,包括禁止美国金融机构为俄罗斯主要银行处理交易。

英国外交部长特拉斯最新也表态:英国及其盟友正在加紧准备应对最坏的情况,我们必须让俄罗斯付出难以忍受的代价;必须采取外交手段,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很高。

美俄双方的表态透露出对于对方的不信任感,最近双方的的言论充满了蔑视、怀疑和讽刺,而拉夫罗夫和布林肯见面也很难保证成功。

与此同时,俄乌边境局势持续紧张。据俄罗斯卫星网北京时间周一晚间报道,“顿涅茨克共和国”方面称,顿巴斯地区的战斗仍在继续,局势危急,需要来自俄罗斯的财政和军事援助。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周一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从乌克兰境内发射的一枚炮弹击中了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的一座边防哨所,建筑物被完全摧毁,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