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急降长沙 空中发生货舱火警 亲历乘客讲述:一边机翼弯折

2022-03-01 14:35:07 快科技 

1日上午,一则“航班急降长沙,空中发生货舱火警”的报道引发关注。

对此,九元航空官方微博今天下午回应称,3月1日九元航空AQ1305广州-宜昌航班,空中发生货舱火警,机组果断处置,在空管和机场等有关单位通力配合下,于10点27分备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机上105名旅客及机组全部安全撤离。

目前公司已组织运力和人员赶赴长沙,妥善做好旅客后续服务工作。公司将积极配合民航监管部门对事件的调查。

今日11时51分,据新浪航空报道,九元航空飞机正在进行拖飞机作业。货仓内确有行李被烧毁。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一名乘客称,坐在飞机上时未感异常,下飞机后看到一边机翼已弯折。当时他们发的消息是说机械故障,自己的座位就在机翼旁边的座位。

乘客毕先生称,航空公司发信息说是机械故障,他们从逃生滑梯跑出来后,看到机翼有半边已经跌落了下来,有人跳逃生滑梯时还摔倒了,其余人没事。

公开资料显示,九元航空有限公司于2014年2月12日经中国民航总局批准筹建,基地位于广州市,目前拥有19架飞机B737-800飞机,1架737-MAX8飞机。

九元航空由上海吉祥航空(603885)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等共同参与发起组建,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是广州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我国中南部地区首家低成本模式航空公司。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飞机机场航班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