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 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

2022-03-04 07:17:40 财联社 

  财联社3月4日电,俄乌第二轮会谈结束,俄乌双方就临时停火建立人道主义通道达成一致。双方近期将围绕建立人道主义走廊保持沟通和合作。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表示,今天谈判解决的最主要问题是拯救平民。他还表示,俄乌两国国防部的代表就为平民开辟人道主义走廊的形式,以及为保证平民撤离宣布临时停火的方式都达成了一致,这是谈判实质性的进展。俄罗斯谈判代表团成员、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斯卢茨基表示,俄方与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还需要两国议会批准。第三轮谈判将于近期举行,不排除俄乌双方还将进行多轮谈判。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顾问波多里亚克表示,乌方没有得到希望的结果。波多里亚克说,可以考虑在设立人道主义走廊的地区,疏散平民期间停火。为此,双方将尽快构建特殊的沟通和互动渠道以及相应的后勤程序。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