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候,美媒曝光拜登政府想这样对付普京!

2022-03-04 08:14:02 环球网 

美媒:拜登政府加大力度在俄政界招间谍

美国“政客”新闻网当地时间2日爆料称,在俄乌冲突中,美国不但从总统到国务卿齐上阵,大打对俄信息战,还加大力度在俄罗斯政界招募间谍。有前美国官员甚至称,对于美国来说,渗透莫斯科的核心圈子,并从俄罗斯政府机构内部招募线人的时机已经成熟。报道还宣称,拜登政府官员表示,他们正在推动俄罗斯人违抗普京,但并不是要推翻政府,而是想借所谓的“俄公众情绪”来阻止军事行动。

“政客”新闻网称,美国的战略通常是直接的,依赖于信息战策略,比如美国总统拜登直接向俄罗斯人发出呼吁,或者美国国务院几天前刚刚注册俄语Telegram账户……然而,据美国前情报官员透露,美国在俄罗斯制造分裂的策略可能还包括一些秘密因素——比如美国间谍加大了在俄罗斯政界招募线人的力度。

报道说,虽然美国官员不愿透露,他们正在使用何种秘密手段削弱普京对权力的掌控,但前美国官员称,对于美国来说,渗透莫斯科的核心圈子,并从俄罗斯政府机构内部招募线人的时机已经成熟。

在披露上述动向的同时,“政客”新闻网也对美国对俄的信息战进行了报道。

报道说,拜登政府正在多个方面采取行动,而且往往相当公开地利用“俄罗斯社会的裂痕”。比如在2月15日发表的讲话中,拜登公开向普通俄罗斯人喊话:“俄罗斯公民:你们不是我们的敌人。”

与此同时,美国务院官员开始冲社交媒体网络发起猛攻,尤其是推特,同时试图让美国政府的声音出现在俄语媒体上。比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推特上用西里尔文字(通行于斯拉夫语族部分民族中的字母书写系统)向“俄罗斯人民”传达信息;美外交官曾提出要在俄官方媒体上露面,被这些媒体拒绝后,他们就常出现在俄罗斯的独立媒体上;美国务院还开始在其新的俄语Telegram账号上发布视频;按照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说法,在俄罗斯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VKontakte上,美国有“存在”。

俄最大社交媒体网络VKontakte 资料图

“政客”新闻网称,美国国务院不断发表的公开信息试图将俄国内的不满指向普京和其发起的军事行动,现在美国也看到了继续采取这种方式的机会。华盛顿及其盟友对俄实施制裁,给俄罗斯人的生活带来压力。

对于美国想要利用的“俄国内不满和分裂”,一项最新调查给出不同结果。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社会舆论”基金会最新调查显示,俄罗斯民众对于普京的信任度本周大幅上升,从此前的60%上升至现在的71%。“社会舆论”基金会表示,本次调查于2月25日至27日在俄罗斯的104个居民点进行,参与调查的总人数为1500人,统计误差率不超过3.6%。

就在美媒的这篇爆料下,不少网友也留下质疑美国做法的留言。↓

“不幸的是,他们希望普京无法忽视的那种‘公众情绪’,在很大程度上不会来自俄罗斯内部。”

“这本来就不是一个明智的策略。”

还有网友话不多说,用一张漫画说明。↓

这幅漫画由环球时报英文版制作,漫画右下角,乌克兰陷入愈演愈烈的火势之中,另一边,加油机前,头戴美国国旗样式帽子的“山姆大叔”举着油枪,冲一团猛烈的火势上浇油,口中还叫嚷着“为什么中国不能做更多来帮助灭火?”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日在推特发布了这张漫画,配文是“美国应该扪心自问谁是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随后迅速引发外国网友热议转发。

来源:环球网/郭芳 张晓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