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惊雷!星来智引-企业刑事合规指数2.0产品问世

2022-03-05 15:44:06 凤凰网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2022年3月4日,北京星来律师事务所正式成立一周年。值此周年庆典之际,星来律所与星来科技公司合作开发的“星来智引-企业刑事合规指数2.0”产品发布会在海淀区文化大厦盛大开启,盛况空前!

星来律所自成立以来,以“助力企业构建规范合规体系”为使命,专注于创新的企业合规业务,将精专的法律知识同先进的合规思维、实践经验结合,开创出合规领域独树一帜的法律服务品牌。在立所一周年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里,星来律所与北京星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独立运行的国内首款以企业刑事合规为核心内容的数字产品——“星来智引--企业刑事合规指数2.0”(以下简称“星来智引 2.0)正式官宣面世!

企业刑事合规是新时期司法改革的重点,也是企业合规体系构建的重要环节。2021年4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启动了第二期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企业和企业家得以在更为宽松的营商环境下创新发展,为企业的生存发展及合规建设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而星来智引2.0是将互联网前沿技术与专业法律服务深度融合的独创性法律科技产品,首次将企业合规风险与刑事罪名相结合,为企业精准识别刑事风险,在法律风险防范领域有着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

1.合规理论背书与行业“大数据+”

星来智引2.0产品是企业合规理论与实务双剑合璧的产物。产品的理论研发团队拥有国内外顶尖学府法学、管理学和计算机等专业背景,聘请的行业资深专家顾问包括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合规建设专家组委员、国内顶尖高校法学院知名教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合规管理体系国家标准(GB/T35770)起草小组成员、国有企业总法律顾问以及部分合规不起诉试点省份的检察官和法官等。团队不仅在企业合规风险防控领域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更在刑事合规、金融合规、环保合规、数据合规等方向拥有丰富的业绩积累,拥有深刻的行业洞察与敏锐的市场嗅觉。

研发团队以行业大数据为基础,对二百五十余万份裁判文书进行深度解析,参考百余位一线行业专家意见,深度研究了超过208个单位犯罪罪名及组成,并对上述刑事罪名按照行业进行归类并分解,其数据支撑与理论背书在市面上首屈一指,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

2.智能风险评估模型,企业合规SaaS平台

星来智引2.0产品是企业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守护“神器”。产品数据库根据研发团队的精准分类,全方位囊括现存企业风险点。其中特别选取重点行业八个高发罪名,组成首批重点罪名模块,从大量法规、判决书中提取出常见风险点,综合最高检新发政策文件,结合企业运营实践,设置合规问题选项,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的合规风险及应对建议。

作为一款针对企业市场的企业服务SaaS平台,星来智引2.0可以理解为一款“体检软件”,能够快速进行风险扫描,并提供行之有效的配套解决方案。作为一款便捷的掌上工具,星来智引2.0犹如贴身法律专家24小时在线。与传统的合规服务相比,能够做到最大程度压缩成本,有的放矢,精准狙击企业痛点,更适合低成本、快节奏的企业运营模式。

3.广泛的应用场景与庞大的市场体量

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审结案件35773件,地方各级法院审结、执结案件2870.5万件,结案标的额7.1万亿元。随着依法治国不断推进,中国的法律服务将会成长为亿万级的市场。而企业合规服务作为法律服务行业最新的风口,在这个庞大的市场体量中,可谓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星来智引2.0产品是法律传统行业与现代互联网技术的创新结合,对于当前法治环境下企业健康、长足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如果说合规业务是企业的护心镜,那么星来智引2.0产品就是企业的夜明灯,精准的风险评估、专业的合规咨询与金牌合规法律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每一次的创新,都是一种超越。星来智引2.0作为一款拥有着巨大商业潜力与广阔应用场景的创新法律科技产品,其盛大发布,将会为法律行业注入新血液,开启法律科技互联潮流之篇!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