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安全大于天!南美六国提议将化肥排除在对俄制裁之外

2022-03-11 10:04:08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俄乌冲突这只“蝴蝶”煽动者翅膀,远在亚马逊雨林旁的南美农业大国,也正陷入于一场“龙卷风”之中……

巴西农业部长迪亚斯(Tereza Cristina Dias)周四表示,六个南美国家已提议将化肥排除在对俄罗斯的制裁之外。俄罗斯是世界主要的化肥生产国,而当前的这场俄乌冲突正导致相关供应陷入中断。

她表示,巴西已经获得了阿根廷、玻利维亚、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的支持,将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提交一项将化肥产品排除出制裁的提案。

巴西是全球关键的农业大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肥料进口国。巴西认为,作为农作物营养物的化肥和粮食一样,不应成为制裁的目标。

巴西85%的粮食作物所需化肥依赖于进口。2021年,巴西化肥进口总量中的逾五分之一——即900万吨来自于俄罗斯。

迪亚斯预计将与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举行会谈。屈冬玉已呼吁各国为这个问题找到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他指出,化肥短缺将导致粮食价格上涨,并可能破坏粮食安全。

迪亚斯希望从粮农组织得到足够的支持,以说服其他联合国成员国支持这项提议。迪亚斯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称,“全球食品通胀应该是所有国家都应该担心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之前,美国便已经制裁了另一个主要化肥生产国白俄罗斯,这导致全球化肥尤其是钾肥的供应本就已大幅减少。

作为巴西确保供应的努力的一部分,迪亚斯和巴西企业的代表将于下周前往加拿大,那里是全球最大的钾肥生产商Nutrien的总部所在地。

俄罗斯是巴西氮、磷、钾混合肥料的主要供应商,而加拿大是巴西提高作物产量所需钾肥的主要进口源。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俄乌冲突爆发的前几天曾访问莫斯科,讨论过有关俄罗斯化肥供应和巴西牛肉销售的问题。博索纳罗近期表示,“巴西依赖化肥……这是我们高度重视的一个问题。”

许多化肥行业分析人士已警告称,俄乌冲突和西方对俄制裁正使情况变得更糟,增加了全球供应长期短缺的可能性,而这将进一步加剧全球通胀和贫困人口饥饿问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