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人口研究指全球可能有近200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远超官方数字三倍

2022-03-11 09:15:19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3月11日讯 老马 研究人员说,超过1800万人可能死于新冠病毒,比官方记录显示的高出三倍。

手部消毒预防新冠病毒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他们的报告是在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宣布大流行病的两年前发布的。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 新冠肺炎超额死亡率团队研究了 191 个国家和地区,以了解他们所谓的真实全球死亡人数。

一些死亡是由病毒引起的,而另一些则与感染有关。

这是因为感染 新冠病毒可能会恶化其他已存在的疾病,例如心脏病或肺病。

所使用的衡量标准称为超额死亡,与大流行爆发前的近年来相比,死亡人数比预期的多。

为了计算这一点,研究人员通过搜索各种政府网站、世界死亡率数据库、人类死亡率数据库和欧洲统计局来收集数据。

据估计,超额死亡率因国家和地区而异,但研究中计算的全球总体死亡率为每 100,000 人中有 120 人死亡。

这意味着在 2020 年初至 2021 年底的两年内,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约为 1820 万人,是官方实际记录的 590 万人的三倍。

研究人员强调,由于 Covid 死亡数据报告的滞后和不一致可能会极大地改变估计,因此仅计算了整个研究期间的超额死亡估计值,而不是按周或月计算。

根据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拉丁美洲、欧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的低收入国家发病率最高。但在一些高收入国家,例如意大利美国部分地区,死亡人数也相当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