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辩解!美国家情报总监声称,美在“安全背景下”为乌实验室提供帮助

2022-03-11 11:42:1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对于俄方近日不断拿出证据揭批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中的角色,美国再次进行辩解。根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当地时间10日告诉美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乌克兰“运营着十多个”生物实验室。不过她辩称,这些实验室用于“生物防卫和公共卫生应对”。

报道称,海恩斯说,至少在过去,美国在“生物安全的背景下”向乌克兰生物实验室提供了帮助。

综合俄新社等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日和7日先后披露,俄方在军事行动中发现了由美国资助的、在乌克兰境内实施的军事生物计划。美国对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资助额超过2亿美元。俄方还说,这些实验室按照美国国防部的命令运行,可能涉及生物武器制造。

《国会山报》报道称,海恩斯10日说,美国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所做的,和在其他国家做的事情一样。她辩称这些实验室并没有用于任何类型的武器开发。海恩斯还指责俄罗斯对美国的指责是“影响运动”。

不过,当地时间3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人员那里获取的文件,揭露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在乌克兰开展的研究,其中包括研究“通过候鸟传播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以及“能够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细菌和病毒等病原体”等多个项目。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0日在记者会上还表示,俄军方在乌克兰生物实验室的文件中发现了五角大楼资助研究致命病原体隐蔽传播机制的证据。文件表明,美国在这些实验室中对蝙蝠冠状病毒样本开展过实验。俄方不久将公布文件内容和鉴定结果。他表示,五角大楼资助在乌克兰进行生物实验的目的是建立一个秘密传播致命病原体的机制。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日也提及这一问题。他当天在与乌克兰外长库列巴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五角大楼在生物实验室中所做的事令人发指。他们用钱,用美国的钱,利用乌克兰领土来实验病原体,用来制造生物武器。”“美国在俄罗斯和中国周边建立了生物军事实验室。这一点绝对无法否认。我没有关于他们已经使用这一武器事实的数据。但毫无疑问,这些根本不是和平的实验,而是旨在制造生物武器的实验。此外,(这些实验)以种族为目标,这几乎是毫无疑问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