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又来警告了:若北约与俄直接冲突,将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2022-03-12 09:23:2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在宣布将取消俄罗斯“最惠国待遇”后,当地时间3月11日,拜登把那句话又说了一遍。

拜登当天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将与七国集团(G7)、欧盟同步采取行动,撤销俄罗斯享有的“最惠国待遇”(也被称为“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拜登同日又表示,美国和北约盟国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作战。

《国会山报》报道称,拜登宣布对俄实施的制裁措施后称,“我们将继续与我们的欧洲盟国站在一起,发出明确无误的信息。我们将用团结一致、受到鼓舞的北约的全部力量来保卫北约(成员国)的每一寸领土。”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不过,拜登称,“我们将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作战。如果北约和俄罗斯之间发生直接冲突,则这将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是必须努力防止发生的情况。”

这并非拜登近日首次谈到第三次世界大战。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美国福克斯新闻等媒体2月27日消息,拜登在美媒26日播出的节目中就俄乌冲突接受采访时认为,美国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与俄罗斯开战、开启“第三次世界大战”,除此之外就是制裁俄罗斯。

随后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月27日发布的采访内容中提到拜登发表的关于制裁和“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言论。拉夫罗夫警告说,如果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则将是“毁灭性的核战争”。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