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乌克兰难民问题,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哈哈大笑...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乌克兰生物武器问题,美俄激烈交锋!

2022-03-12 15:30:58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与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及“美国是否愿意为乌克兰难民作出具体分配”时,哈里斯突然放声大笑,引发外界争议。

  另据央视新闻3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联合国安理会爆发激烈争吵,就美国在乌克兰进行军事生物研究的相关问题,美俄代表唇枪舌剑,互不相让。

  被问乌克兰难民问题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哈哈大笑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与波兰总统杜达在华沙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波兰边境城市的难民系统)是一个临时的系统,可以工作两周,但不能无限期工作。我想知道美国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建立永久性基础设施。与此相关的是,美国是否愿意为乌克兰难民做出具体分配?”

  现场视频显示,哈里斯与杜达互相对望了一眼,随后,哈里斯突然放声大笑,并说道:“患难见真情(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哈里斯的笑声持续了近十秒钟,同时指了指杜达,示意让对方先说。但直到杜达开始发言后,哈里斯的笑声还是没有收住。

  哈里斯的这段视频被放在社交媒体上后,引发外界批评。

  美国保守派人士本尼·约翰逊(Benny Johnson)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只有卡玛拉·哈里斯才会觉得在谈论乌克兰难民话题时大笑没问题。”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助手乔治·帕帕佐普洛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卡玛拉·哈里斯在与波兰领导人现场讲话中的表现一如既往。她又笑了。”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哈里斯此举非常不合时宜。

  “怎么会有人看到波兰难民营中的乌克兰难民后,会认为这是一个笑话?”

  “这太尴尬了。”

  “如果哈里斯不能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她就不适合这份工作。笑并不能解决问题。”

  “好像哈里斯唯一知道的是如何对她的职责一笑置之。”

  哈里斯于当地时间9日抵达波兰华沙,访波期间,她与波兰总统杜达、总理莫拉维茨基举行会晤并视察美军。双方的主要议题仍是俄乌冲突、对乌援助以及可能移交波兰米格-29战机等问题。

  哈里斯对乌克兰难民的哈哈大笑,够令人心酸的了!

  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乌克兰生物武器问题美俄激烈交锋

  当地时间3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乌克兰生物武器问题。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俄罗斯在特别军事行动中发现了令人震惊的紧急事件,那就是乌克兰方面正在清除军事使用生物武器的痕迹,而乌克兰领土上存在着生物实验室网络,相关研究由美国资助。生物威胁是没有国界的,俄方认为有责任让安理会了解到美国在乌克兰进行的军事生物活动,俄方希望美方能够做出回答。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表示,俄罗斯今天要求召开会议,唯一的目的就是散布不实信息。美方要再次指出,乌克兰没有生化武器项目,也没有获得美国支持的类似实验室。事实上,乌克兰有自己的健康实验室设施,涉及疾病诊断和治疗,与生物武器没有关系。

  此前,俄罗斯指责美国在乌克兰进行军事生物计划,美国和乌克兰都予以了否认。

  美方代表指责称,俄罗斯今天要求召开会议,唯一的目的就是散布不实信息。俄方代表回击,“人们试图推卸责任的声音越大,我们就越坚信自己说到了点子上”。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研发、拥有或使用生化武器

  据央视新闻3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审议乌克兰生物安全问题。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乌克兰形势仍在急剧演变,复杂性和敏感性不断上升。当务之急还是要加大外交努力,缓和紧张局势,推动乌克兰问题尽快回到政治解决的轨道上来,同时防止出现大规模人道主义危机。停火止战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和平谈判是唯一可行的现实手段。近期俄乌已进行多轮直接对话谈判,两国外长昨天举行高级别会晤,这都是向和平目标迈出的积极步伐。国际社会要继续鼓励和支持俄乌谈判并为此创造必要环境和条件。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缓和局势、谋求和平作出努力。

  张军指出,中方高度重视生物安全问题,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包括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在内的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研发、拥有或使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敦促尚未销毁库存化武的国家尽快完成销毁。《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宗旨和目标必须得到严格遵守。

  张军强调,生物武器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任何生物军事活动的信息线索都应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切。中方关切地注意到俄方公布的相关文件。遵守《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是所有缔约国的义务,俄方提出的关切应得到妥善解决。中方敦促相关方切实履行公约义务,作出全面澄清,并接受多边核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建议乌克兰政府销毁实验室的病原体,以防止疾病传播。中方期待了解更多具体信息。当前形势下,为了民众健康,确保相关实验室的安全十分重要。

  张军表示,国际社会对美方生物军事活动早有严重关切。美国在全球有336个实验室,这是美方向《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大会提交的数据。美方一直主张公开透明。如果美方认为有关信息是假的,完全可以公布有关证据,作出澄清,以便国际社会作出评判。

  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要确保全面有效执行《生物和毒素武器公约》

  当地时间11日,联合国安理会应俄罗斯的要求以“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威胁”为题举行会议。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蒂鲁穆尔蒂表示,重要的是确保在文字和精神上全面有效地执行《生物和毒素武器公约》,任何与《生物和毒素武器公约》义务有关的事项都应按照公约的规定执行,并通过有关各方的协商和合作来解决。印度真诚希望正在进行的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直接谈判能停止敌对行动,解决危机除了外交和对话的道路别无选择。目前特别需要紧急关注严峻的人道主义危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程鹏 易启江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