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拜登正跪遍全球,向沙特、伊朗和委内瑞拉乞讨石油

2022-03-13 16:18:06 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他(拜登)的身体和精神都有问题。”

  “现在,拜登正跪遍全球(crawling around the globe on his knees),乞求沙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宽恕。”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3月12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晚在南卡罗来纳州的集会上发表演讲,大肆抨击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在乌克兰局势上“软弱无能”。特朗普还重点批评了拜登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制裁措施,嘲讽拜登正为了寻找俄罗斯石油替代品而“跪遍全球”。

  此外,特朗普在演讲中再度暗示自己2024年将卷土重来,他向现场民众喊话:“2024年,我们将夺回那座美丽的白宫!”


报道截图

  “你可以选出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五位总统,他们都不会在短短13个月内造成拜登那样的破坏。在这个最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有一位身体和精神都有问题的总统来代表我们的国家。”

  在12日晚的南卡罗来纳州的集会上,特朗普火力全开,就当前俄乌局势炮轰总统拜登。他表示,在拜登的领导下,“美国既不令人害怕,也不受人尊重。”

  特朗普谴责普京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是“可怕的暴行”,而拜登“未能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无耻‘入侵’。”他再度放话称,在他的任期内,普京永远不会攻击乌克兰,因为没有人比他对俄罗斯更强硬。他表示,自己执政期间制裁“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足以证明这一点,“是我阻止了天然气管道。所有的制裁都是我施加的。而在我执政期间,他(普京)没有发起攻击。”

  “假新闻说我的性格会让我们卷入一场战争。但实际上,正是我的性格让我们远离了战争。我是近40年来唯一一位没有让美国卷入一场新冲突的总统。”特朗普的话音未落,现场响起一阵欢呼。

  特朗普向支持者们强调,美国需要置身与战争之外,“尽管拜登软弱、怯懦且无能,但他仍有路径结束这场悲剧,让美国人免于陷入这场可怕而血腥的战争。”

特朗普在南卡罗来纳州集会上发表讲话 图源:澎湃影像

  特朗普还提到了拜登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制裁措施,他表示,美国无法摆脱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除非拜登政府先“结束对美国能源的荒谬战争。”

  当地时间3月8日,拜登突然宣布加码对俄能源禁令,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美国的油价也因此飞涨,达到十余年来最高水平。能源价格的压力之下,拜登政府不得不把目光投向与美国关系并不融洽的产油国,弥补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留下的空白。拜登政府先后向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讨论石油出口问题,并希望通过恢复伊核协议把伊朗石油带回国际市场。

  对于拜登的这些举措,特朗普在演讲中毫不客气地批评道,“没有人这么蠢”。他嘲讽道:“现在,拜登正跪遍全球,乞求沙特阿拉伯、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宽恕。”

  特朗普还批评道,拜登“出卖”了勇敢的古巴和委内瑞拉人民,“卑躬屈膝于石油资源丰富且残暴的马杜罗(委内瑞拉总统)政权脚下。”


拜登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 视频截图

  特朗普指出,美国应该加大对本土能源的开采,而不是向其他产油国寻求进口。“我们必须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开展大规模的能源开采、抽运、生产和提炼工作。”

  对于美国的本土石油资源,特朗普十分自信,还借机拉踩中国,“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石油——我称之为液态黄金。而且我们不想从自己手中拿走它。你知道,与中国相比,这是我们的一个巨大优势——我们有石油,他们没有;我们有天然气,他们没有;我们有煤炭,他们没有。”

  在演讲尾声,特朗普再度高调暗示自己将在2024年卷土重来,参加总统大选。他向现场支持者们喊话:“今年,我们将夺回众议院、夺回参议院、夺回美国!到了2024年,我们将夺回那座美丽的、美丽的白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