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中知名私立学校附属幼儿园被曝“孩子集体遭受虐待”

2022-03-14 06:33:1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ET today新闻云”13日消息,台中市知名私立学校“丽喆双语学校”附属幼儿园日前被曝整个班级的孩子遭陈姓老师等人施虐,4、5岁的孩子不但被打得红肿,还被逼不能大小便,甚至恐吓孩子不能告诉父母,台教育部门上个月勒令该校停招一年,日前由检察官受理侦办,有被害家长委任律师称,这不只是一起刑事伤害案,校方与涉案老师恐触犯妨害自由、强制罪,需加重判刑。

据报道,台中市私立学校“丽喆双语学习”附属幼儿园日前传出一名陈姓老师涉嫌对全班的孩子进行虐待,而且学校有包庇之嫌。根据台教育部门调查,这些4、5岁的孩子,吃饭太慢会被罚加倍添饭,吃到吐也得吞下去,若不午睡,或老师心情不好,孩子就会被殴打出气。今年1月底,台中市“立委”张廖万坚为受害家长召开记者会,家长出示照片,有孩子被打得背后有掌印、也有头部红肿。

台中“立委”张廖万坚称,涉案陈姓女子不当对待儿童,除了殴打,还规定孩子一天只能上一次厕所,必须忍屎忍尿,或逼迫孩子把带来水壶里的水喝光,若陈姓女子觉得某个孩子“不乖”,还会把孩子关在密闭空间,任凭其哭喊。此外,有家长表示,施虐的老师可能不止陈姓女子一人,她还会带自己班的孩子给其他班的老师打,互相殴打对方的学生取乐,或发泄不满的情绪。

报道称,对于这些虐童情形,校方隐匿不报。更离谱的是,校方声称,基于“人权隐私”,幼儿园教室内竟然没装监视器,但其实,不装监视器是因为该校违法聘用外籍老师,为避免留下证据才故意不装,也因此使得陈姓女子等人更加肆无忌惮。、

台中市教育局会同当地社会局进行调查调查,上述家长指控均为属实。台中教育局还查出,“丽喆”幼儿园师生比例不符规定、聘用未具教育资格的服务人员等违规情况;此外,台中市教育局证实,该校隐匿校内儿童遭不当对待长达一年。

对此,台中市教育局认为该校违规情形严重,勒令裁罚19万元新台币(约合4.2万元人民币)并停招一年。

报道提到,除了台中市教育局的行政处罚,受害家长委托律师提告,3月初检察官开第一次侦查庭。律师表示,他特别向检方强调,“这不只是一般的伤害案件,因为被害的是5岁以下幼儿,不比高中生,教师没有‘适当管教权’的裁量空间,毕竟4、5岁的孩子本来就不懂生活规矩,根据‘幼儿教育及保护法’,老师、甚至父母都没有任何理由殴打或施以体罚、或加诸任何强制力在幼儿身上,也不能恐吓、或将幼儿关起来”。律师还强调,校方与涉案陈姓女子等人,恐触犯“刑法”伤害、妨害自由、强制罪,且根据“孩子及少年福利及权益保障法”,需加重其刑罚。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