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羊肚菌让搬迁移民稳得住 能致富

2022-03-17 17:12:02 和讯  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16日电(王玉兴、程明辉)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东村蔬菜大棚基地里,农民正在忙碌着。

“我在这里承包了18个温室大棚,全部种植羊肚菌,去年11月份开始下种,现在就可以销售了。”三门峡市复兴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股民王磊说。

在实施脱贫攻坚易地群众搬迁中,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进、稳得住、能致富,张茅乡在群众的搬迁居住地东村规划建起了190余个蔬菜大棚,种植羊肚菌等特色蔬菜。

“我们引导成立了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群众发展羊肚菌产业,使这些大棚都能够发挥更大化经济效益。”陕州区张茅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曹生伟说。

据了解,种植羊肚菌比其他蔬菜好管理、用人工少,不用打农药和中途施肥,只要掌握好棚里的湿度和温度就可以了。另外,种植羊肚菌时间短,3个月采收后,还可以再种植西瓜、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蔬菜的收入足以赚回一个棚的整体投资。

目前,张茅乡共种植羊肚菌65棚,按照每棚年产300斤估算,可产1.95万斤,一斤按80元计算,仅这一项收入就能达到156万元。

曹生伟说,下一步,乡里将加强技术培训和普及,打通销售渠道,有序组织群众扩大种植面积,形成以合作社为主体的羊肚菌及其他蔬菜种植集群。

“种羊肚菌和其他蔬菜不一样,鲜的干的都能卖,今年我打算把承包的大棚种上羊肚菌,多挣点。”东村社区韩家沟村的高拴旺说。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新出土的羊肚菌。张珩摄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羊肚菌丰收,农民笑开颜。肖伟摄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大棚内的羊肚菌。张珩摄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羊肚菌惹人喜爱。张珩摄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新采摘的羊肚菌。肖伟摄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准备装箱的羊肚菌。张珩摄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