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故宫是雪景天花板了!如画美景让人沉醉,瞬间征服众多网友

2022-03-18 21:35:50 快科技 

这两天,北京仿佛一夜之间回到冬天,飘起了漫天雪花。虽然给生产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但如画一般的雪中美景更让人沉醉。

故宫博物院官方也放出多张美图、两则视频,展现了雪中故宫美景,瞬间征服众多网友,纷纷感慨,这大概就是雪景的天花板了,一定要在下雪天去一次紫禁城。

然后,赛诗大会也开始了:

簌簌城中雪,皑皑雪中城。

花朝幸见春雪,瑞白共飞春华。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只道杨柳飞絮早,却是梅雪争春迟。

瑞喜相逢,料峭三月早;飞雪迎春,犹有花枝俏。

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偷得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

目前,北京的降雪已明显减弱,暴雪蓝色预警信号也已解除,不过今晚仍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出行需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