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跃动正能量 网络劲吹文明风

2022-03-20 09:38:53 和讯  光明网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近日在京启动,围绕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聚焦讲好“人民至上”“非凡十年”“真理之光”“胸怀天下”“文明家园”的故事,通过145个主题项目让正能量跃动于网上、跳荡于指尖。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回望过去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我党之所以能够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无不彰显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其中,“学历史 浪漫中国的事”网络策划将XR技术和UP主结合,让中国传统文化和新媒体时代视觉技术碰撞出震撼之美;“看中国 千家万户的事”网络策划将组织年轻记者,沿着领袖足迹,深入千家万户,记录真实中国,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的故事。

时间是标注前进步伐的刻度,回顾过去非凡的十年,点滴印记汇聚斑斓长卷,也绘就了一个国家和民族激情拼搏的印记。这十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共识、化为行动,美丽中国建设进入快车道;这十年,蛟龙入海、神舟飞天、天宫遨游,科技探索创新步伐从未止步;这十年,网络内容建设、生态治理、技术发展成绩斐然,网络文明建设和谐有序……的确,新时代的十年,有太多的故事值得被铭记。在“我们这十年”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中,将围绕“区域协调”“春潮涌动”“绿水青山”“大国重器”“文脉悠悠”“万家灯火”等主题输出系列内容,生动展现行业之巨变、自然之大美、人民之力量。

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如果我们把过去的十年比作一场攀登,它每一步都有不同的艰难,但每一步也有同样的笃定和力量。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也正是有了这些亿万的奋斗者们,才有了今天的中国。在“十年@每一个奋斗的你”微视频全球征集活动,将讲述你我奋斗故事,致敬你我奋斗精神。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前行的奋斗路上,有你,也有我。

立足当下,我国网民已突破10亿,形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数字社会。亿万网民不仅是新时代的“剧中人”,也是新时代的“剧作者”。近年来,“中国好网民”共画同心圆,“网络中国节”同奏主旋律,组织媒体引领、网络名人加持、平台企业赋能、网言网语共鸣,讲好构建网络文明,营造清朗空间、文明家园的故事。

文化如水,浸润无声。从2015年的端午节开始,到今年即将到来的春分节气,“网络中国节”已走入第八个年头。八年来,全国网络媒体以传统节日为浚源,为广大网友带来了一席席传统文化盛宴。在新的一年里,“网络中国节”将继续以融合为底色,更好地融进“青年群”“后浪圈”,讲好“青年话”“少年语”,释放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引导“强国一代”在奋进新时代的不懈努力中书写青春华章。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很多时候,一些原本不起眼的善举,一件看似孤立的正能量事件,经过互联网的传播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145个项目、五大篇章,全网联动全民参与,力争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的精品佳作,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成就;同时,把握互联网传播特点,顺应分众化、可视化、互动化网络传播趋势,实现价值引领与作品魅力同频共振、内容提质与表达创新相得益彰,形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网络传播态势。

涓流成海,充沛网上正能量,离不开每位网民接力互动;积土成山,共筑网络文明家园,离不开每位奋斗者贡献力量。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携手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李政葳)

[ 责编:董大正 ]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