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女子因叮咚买菜感染新冠?官方:逻辑混乱 有传谣嫌疑

2022-03-20 17:30:31 快科技 

近日,一段以“我朋友妈妈因为接触叮咚买菜送来的商品,确诊新冠肺炎”的对话在微信群聊流传。

网名为“cookiedydy”的网友称,其朋友的妈妈因购买叮咚买菜商品而感染新冠,并且是“确诊”。

对此,叮咚买菜发布辟谣:“近日,网传上海有用户因购买叮咚买菜商品感染新冠,获此信息后,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上海全区域核查,并未发现该网传情况”;并表示“叮咚买菜作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认可的市生活物资保障供应重点企业,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生鲜配送服务。对于继续传播相关不实信息,对我司保供业务开展造成影响的违法行为及相关当事人,我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根据“朋友妈妈确诊新冠肺炎”聊天记录,相关病例身处闵行,上海辟谣平台便向闵行区疾控中心核实。闵行区疾控部门表示,截至目前,阳性病例流调轨迹未涉及闵行区域叮咚买菜外送商品,并无圈群中所说的这些情况。

上海辟谣平台还表示,该聊天记录本身就存在逻辑混乱、传播谣言的嫌疑。例如,聊天记录声称朋友妈妈位于闵行,但有群友引用了一张与浦东疫情相关的聊天记录截屏作为当地出现病例的依据。然而,该截屏在3月19日刚刚被上海辟谣平台澄清,是浦东某居民的造谣结果,已被当地警方批评教育。

综合以上判断,上海辟谣平台认为,“朋友妈妈确诊新冠肺炎”的聊天记录很可能是道听途说的结果,不足为信。

据了解,目前,叮咚买菜、盒马、美团买菜、京东到家等提供线下配送服务的平台均根据上海市疾控部门要求,严格落实防疫举措。所有配送人员均需在每48小时内完成至少一次核酸检测,持检测结果阴性报告上岗;所有配送车辆、仓储空间等,均落实定时消毒。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上海新冠肺炎叮咚买菜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