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发布会:连日来藤县连续降雨 造成事故核心区域积水

2022-03-24 17:22:35 财联社 

  财联社3月24日电,东航MU5735航班坠毁第四日,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披露,连日来藤县地区连续降雨,给现场救援增加了不少难度,一是降雨造成了事故核心区域的积水,3月23日先后两次调派两台消防泵,14人抽排积累80立方,解决了核心区积水问题,为调查工作组发现并提取黑匣子提供了条件。今天又调派了30人分成两个工作组,对核心区积水进行继续的抽排,后续我们还将根据降雨的情况,随时做好排水准备。

  第二,经过专家的评估,事故搜救现场存在小规模的山体滑坡,今天一大早,消防救援队伍312人很早就到达了事故区域外的高速公路集结点,但是一直到十点半雨势减弱,经指挥部评估具备作业条件后才可以进入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第三,雨后的道路更加难行,事故区域远离公路,山路狭窄湿滑,大型消防救援车辆和设备无法靠近,消防救援队员主要是携带一些小型的装备徒步进入搜救,降雨之后,道路行进难度更大,搜索效率受到一定影响。按照指挥部的指令,今天我们扩大了搜索区域,核心区域东面的区域基本上都是原始森林,山势陡峭,从山脚到山里高度落差超过百米,消防救援人员依靠铁锹、铁铲沿着大的石头开辟道路,一边攀爬,一边搜寻,该区域植被丰富,到处是比人还高的茂密杂草,救援人员视线容易受阻,雨后山林里有蛇、虫出没,增加了一些困难。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做出了相应的安排部署,待安全情况下,尽可能的缩短搜救时间,提高搜救效果。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