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交易所保卫战”首日告捷 俄央行披露周五交易计划

2022-03-25 07:51:4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在一系列护航措施保障下,莫斯科交易所周四顺利结束近一个月来的首个股票交易日,主要股指和一众油气股集体走高。

截至今日收盘,结束四个小时短暂交易的莫斯科交易所指数收涨4.37%,俄罗斯石油 (Rosneft)和卢克石油分别收涨16.97%和12.41%,俄铝和诺镍也录得两位数上涨。按照MOEX指数计算,目前俄罗斯股市较21日承认两个“共和国”前仍下跌24%。

(MOEX指数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需要说明的是,周四的交易也存在一系列托市政策在“保卫”指数。除了俄罗斯央行手持万亿卢布进场买股票外,抛售意愿最强的外国投资者也无法交易,此外央行也禁止对恢复交易的33只股票进行做空。

按照目前的禁令,外国投资者至少在4月1日前都无法卖出手头的股票和俄罗斯国债。

在首个交易日顺利落幕后,俄罗斯央行也在官网披露了周五的股票交易计划:

1、继续维持33支交易所指数成分股的阵容,交易时间为当地时间9点50至14点。

2、其余非交易所指数成分股、公司债、欧元债、以及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地区的市政债券,以及其他期货合约将以协商模式进行交易;

3、莫斯科交易所指数期货以及个股期货的交易时间为当地时间10点至14点。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