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泽连斯基深夜喊话西方国家提供武器:是害怕莫斯科吗?

2022-03-27 09:52:5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周六(26日)深夜一段视频讲话中“明显怒了”,要求西方国家提供他们武器库存中的一小部分,并再次强调是为了整个欧洲,随后还对西方国家提出质疑:是害怕莫斯科吗?

对于欧美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一事,路透社称,一些国家已承诺对乌提供反坦克武器、防空导弹及其他一些小型武器,但泽连斯基表示,基辅需要的是坦克、飞机和反舰导弹系统。

“这就是我们伙伴拥有的,积满了灰尘(堆在那里)。这不仅是为了乌克兰的自由,也是为了欧洲的自由。”泽连斯基称。

报道称,视频中泽连斯基再次重申,乌克兰只要北约1%的飞机、1%的坦克,不会要求更多。“我们已经等了31天了。谁在负责欧洲大西洋(600558)共同体?真的是(因为)莫斯科,因为(他们的)恐吓吗?”他这样喊话道。

综合俄罗斯塔斯社、卫星通讯社、俄新社此前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本月24日一则视频演讲中吐槽北约,称“乌克兰需要没有限制的军事援助。”他表示,“乌克兰曾请求给予或出售你们1%的坦克,但没有得到答复”。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波兰华沙就俄乌冲突发表演讲。对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拜登强调,该组织是一个防御性联盟,乌克兰目前不是北约成员国,因此美国不需要直接介入俄乌冲突,在欧洲的美军不是为了与俄军发生冲突,而是为了保卫北约盟国。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