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制裁俄商人之际,土耳其外长:若不违反国际法,欢迎俄寡头来做生意

2022-03-27 15:27:3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报道,西方多国对俄商人扩大制裁之际,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地时间周六(26日)表明不同态度,称欢迎俄罗斯寡头商人来土耳其做生意,但前提是行为合法、且不违反国际法。

“如果俄罗斯寡头们... 或者任何俄罗斯公民想来土耳其,他们当然可以”,恰武什奥卢26日在第20届多哈论坛一场国际会议上回答问题时说道。

“如果你意思是这些寡头能否来土耳其做生意,那么(这是)当然的,如果(前提)是合法的、并且不违反国际法,我会考虑”,恰武什奥卢接着说,“(但)如果违反国际法,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近来,欧美多国对俄罗斯实体和个人施加制裁,企图将俄罗斯从国际社会中孤立出去。路透社称,但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却在原则上反对制裁俄罗斯,虽然该国也强烈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

关于土耳其在俄乌冲突中扮演的角色,有报道称,作为当事两国的黑海邻国,土耳其多次表态,不会放弃与两国的良好关系,支持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的同时,也明确表示不会加入西方国家对俄制裁行列,并称制裁无益于解决问题。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在多个场合提出,土方愿做俄乌冲突中立调解人,力促两国领导人实现会面,称普京和泽连斯基可以到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或首都安卡拉举行会面。

据此前报道,埃尔多安本月25日表示,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对话,本周末或下周初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话,评估刚刚结束的北约峰会情况。埃尔多安称,许多大公司正在离开俄罗斯,但土耳其的大门始终敞开。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