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融更有温度 厦门国际银行“新市民贷”助力城市新人安居乐业

2022-03-29 17:14:32 和讯 

  在城市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的背景下,银行也在加大对3亿“新市民”的金融服务力度。近日,厦门国际银行勇当新市民金融服务领先者,推出“新市民贷”专属产品,进一步满足新市民群体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金融需求。据了解,该产品自上线以来就备受关注,得到广大新市民群体好评。

  便捷高效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所谓“新市民”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人群,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对于这群规模约3亿的城市“新人”而言,一方面需要尽快适应全新的生活节奏,同时也面临在安居乐业、就业创业、租房买房、孩子上学等方面的刚性支出。

  “为进一步保障新市民群体安居创业环境,我们推出了这款为新市民群体打造专属消费信贷服务。”据厦门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市民贷”是一款网上消费信贷产品,额度最高可达20万,利率(单利)最低可至7%,最长期限36期,具有申请渠道简单便捷,服务受理简洁高效等特点,能够助力新市民群体更好融合本地城市生活。

  据透露,厦门国际银行后续将在现有产品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升级信贷服务能力,为新市民创业、就业提供相配套新市民创业担保支持信贷产品,为新市民创业梦想添砖加瓦。

让金融更有温度 厦门国际银行“新市民贷”助力城市新人安居乐业

  科技赋能 输送金融“及时雨”

  新市民群体受限于小额分散、信用风险较高等因素,往往成为传统金融服务的覆盖盲区。据了解,为解决新市民群体贷款难的痛点,厦门国际银行以金融科技破壁,打造数智化风控模型,结合大数据对新市民的生活稳定性、资金需求真实性、还款能力等指标多维度审慎评估新市民的信用水平,避免新市民因征信白户、就业时长短等特征而无法获得授信支持。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新市民的金融服务体验,该行还设置专属产品服务入口,通过独立的受理通道提供更直观、更便捷的授信受理服务,及时缓解新市民群体在进城、落户、务工等阶段的资金压力,为新市民更好更快地融入本地城市生活输送金融“及时雨”。

  十项举措 暖心服务再加码

  厦门国际银行加码推出了包含“新市民贷”在内的十项暖心举措,为新市民群体提供衣食住行、适老、创业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除上线“新市民贷”外,该行进一步优化新市民群体住房金融服务,降低其住房按揭成本,合理满足新市民的购房信贷要求;围绕餐饮、商超、电商、影院等场景推出“消费满减”“消费达标送微信立减金”等系列惠民支付主题活动,为新市民提供多样化的支付消费体验;在厦门国际银行手机APP推出留学缴费、生活缴费、城乡医保缴费、电子社保卡等功能,提升新市民“金融+生活”服务便利度。同时,厦门国际银行进一步丰富新市民财富专享产品,并提供了便捷的办卡制卡服务。

让金融更有温度 厦门国际银行“新市民贷”助力城市新人安居乐业

  针对小微企业,厦门国际银行提供贷款优惠政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并通过提高审批效率、免于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等方式,精准快速助力新市民创业者解决经营资金周转困难,提升新市民借款和还款的便利度。

  适老服务也是厦门国际银行服务新市民群体的一大亮点。一方面,该行推出集合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等多种金融科技手段的“关爱版”手机银行,另一方面,新市民银发客群还可通过该行“悠然卡”产品,享受医疗、家政、购物等“3+6”专属权益。

  厦门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秉持回归本源、为民服务的初心,以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目标,通过“生活+金融”的多场景渗透,持续在新市民群体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让金融力量更好地惠及民生。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