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现重组毒株XE首例病例,自捷克输入

2022-04-02 16:23:55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4月2日证实,奥密克戎子毒株BA.1和BA.2的重组变异株XE的首例感染者已在台湾地区出现。

台媒”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该病例为一名3月18日从捷克入境的女性,落地后采检呈阳性,首次检验Ct值为15,属于无症状病例。由于国际上目前对该变异株资料很少,很难得知XE的传播率是否较高,须持续观察。

4月2日台湾地区公布的新增境外输入病例有244例。

3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援引英国卫生安全局消息发布了一份报告称,此前英国发现的一种被称为XE的重组毒株已报告并确认了超过600个基因序列。早期调查表明,与目前全球占主导的奥密克戎BA.2型毒株相比,该新毒株的增长率优势约为10%,但由于数据样本太小,其是否会成为未来潜在的威胁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据英国卫生安全局3月25日公布的简报,新变种毒株XE于今年1月19日首次在英国发现。

简报还显示,除XE变体之外,英国卫生安全局还在密切关注XF和XD变体。XF和XD变体均是Delta毒株和BA.1的重组体(其中XD是法国Delta与BA.1重组体,XF是英国Delta与BA.1重组体)。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