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严重拥堵?上港集团回应:封控期间平均等泊船舶小于10艘次 靠泊效率大幅优于去年

2022-04-03 07:11:06 每日经济新闻 

4月2日晚间,上港集团(600018)在其信息媒体平台“上港家园”就有关上海港严重拥堵的消息作出回应。

针对“在上海港等待装卸的船舶数量已飙升至300多艘”的相关报道,上港集团明确表示,上述不实言论和附图已给客户和业界人士带来不必要的担忧,并称“上港集团严防疫情,码头生产经营如常,集装箱船未见拥堵”。

“根据上港集团内部数据监测,目前上海港作业平稳有序,上海港的靠泊效率大幅优于2021年的整体水平。自3月28日以来,上海港集装箱船平均等泊时间小于24小时,平均等泊船舶小于10艘次。”上港集团在回应中强调,当前,除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外,全港各生产单位保持24小时正常运作。

上港集团进一步表示,受本轮疫情影响,一些内外贸企业在安排货物进出口岸时遇到了新的困难和突发情况,上港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克服重重压力和困难,全力保障供应链、物流链稳定、畅通。

另据“浦东观察”报道,洋山港海事局于3月27日晚连夜增派了备勤值班力量,从上海各个地方赶赴工作场所,充分满足封控期间24小时工作制的轮班要求。

据洋山港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数据,在浦东封控期间,洋山深水港安全进出国际航行集装箱船舶95艘次,平均每日约24艘次,国内航行内支线集装箱船舶164艘次,平均每日41艘次,略高于今年前三个月的日均数据,船舶进出港安全有序。

而在公路运输方面,则受到了上海分区分批封控影响。3月28日凌晨,一浦东货代公司经理在朋友圈写道:“从晚上8:30到今日零点,客户各工厂都在抢运输、抢库存、抢箱子,不计成本抢到一车是一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家位于浦西的外贸公司了解到,3月27日晚间,浦西地区已经订完舱的企业,因隧桥无法通行而陷入困境。直到3月29日早上6点,持有特别通行证的绿码集卡车辆和人员才被予以放行,这段时期进入港区的路段出现过拥堵。目前,进入海运港区的集卡车辆是正常运行的,但供应空运的货车基本停运,只有快递空运公司车辆可以办理特别通行证进出空港。

4月1日晚间,有关上述特别通行证,再发新规。

据“上港集团生产运营微平台”最新发布的通知,自4月2日零时起,离沪人员除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如能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则无须提供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在离沪道路上将开展离沪人员核酸和抗原检测结果核查。《上港集团防疫通行证》将采集抗原采样数据,推出新版通行证。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