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误春耕 东北地区抢抓农时种粮忙

2022-04-04 16:21:47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我国南北方春耕春管时节,东北地区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农业生产。

为了保证春耕生产,黑龙江哈尔滨有序恢复农资经营活动,放开农业生产出行限制,畅通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当地农资经销商已陆续恢复营业,各类农资物品有序恢复进出货。合作社也开始了整地作业,目前,合作社对作业人员实行两点一线管理。

黑龙江哈尔滨太安现代农机合作社负责人 徐成德:我们每年是4月18日就播(种)地了,今年我们争取在4月14日把所有的土地起完垄,4月15日播种机下去。

黑龙江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 杜树林:目前,全市种子化肥的下摆率分别达到93%和74%,水稻扣棚和农机具检修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我们要指导各级抢抓农时,加快农资下摆进度,适时启动各项农业生产活动。

吉林省吉林市今天(4月4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将进一步畅通备春耕农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备春耕物资下摆入户。从事农资销售和运输人员实行持证上岗制度。农资经营门店采取“网上订购、送货上门、点对点运输”的形式,开展农资购销配送业务。

为保障化肥等重点物资快速运达,中国铁路沈阳局统筹组织相关单位协同发力,协调解决集疏两端公路接驳问题,切实提高化肥装卸车效率。自3月份以来,已组织化肥等重点物资运输13.35万吨,同比增长119%。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