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当场公布证据!

2022-04-07 11:23:03 环球网 

罗斯公布美国在全球从事生物军事活动相关文件

当地时间6日,在俄罗斯的主持下,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生物安全问题会议。会上,俄罗斯方面公布了美国在乌克兰乃至全球从事生物军事活动相关的文件,指责美方违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并对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安全构成风险。

根据俄罗斯在会上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在世界各地的30个国家共资助了约336个民用和军用生物实验室,遍布非洲、欧洲、亚洲等地。在一些地区,美国的军用和民用生物实验室高度集中,而且数量正在与日俱增。

俄方表示,这些违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活动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它让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是安全的,因为使用生物武器造成的生物威胁不分国界。俄方表示,1975年《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正式生效,而美国虽是该条约的存约国,但20年来反对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多边核查机制。俄方对此表示担忧,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对此保持警惕,尤其是保护脆弱的发展中国家,应使其免受生物实验的威胁。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