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企业业务能力,金蝶云EBC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方向

2022-04-08 17:47:52 和讯 

  “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经济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数字时代的新生态、新机遇,对所有的产业都将带来深刻变革。目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未来国际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我国企业的共识。

  关于企业数字化转型,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徐少春认为,数字化转型正在成为当下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数字化大背景下,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正在发生改变,从过去强调按计划来做管理,演变为看重企业业务能力,对应企业管理软件,就是从ERP(企业资源计划)升级到EBC(企业业务能力)。

重构企业业务能力,金蝶云EBC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方向

  曾几何时,ERP敲开了中国企业对于信息化管理渴求的大门。然而,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ERP在不断地暴露出它的局限性,这也掣肘着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但企业该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可组装EBC的出现,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新的指引。

  EBC,即企业业务能力,是指在宏观架构的基础上,通过灵活增添配件的方式,使得业务具有无边无际的可组装、可扩展的能力,从而使得企业的业务有空前的灵活性,而灵活性的增加最终增强了企业的韧性,使之具备了抵抗高不确定性时代的能力。

  其中,PBC(可封装的业务能力)是构建EBC平台的关键。PBC是封装了独立业务能力的数据、逻辑和流程的软件组件,它把AI、云计算、大数据、云原生等先进的技术,都打造成各种“可组装”的组件。通过承载PBC的“可组装的业务应用架构”,实现业务能力的可组装化,使企业可以更加敏捷地响应业务需求,交付更高的业务价值,同时使企业在市场变化时能够保持更高的韧性,时刻保持最佳的竞争优势

重构企业业务能力,金蝶云EBC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方向

  在国内,目前EBC平台的最佳构建底座,是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这是因为,金蝶云·苍的PaaS(平台即服务)、云原生以及KDDM的能力,是实现PBC的前提,是最终建设企业EBC平台的有力保障。

  据了解,金蝶云新一代EBC平台以领先的云原生技术和“PaaS+SaaS”架构,用数据重构企业商业系统,重新定义了企业业务能力,赋能企业从ERP阶段向EBC阶段转型,将企业边界从内部向内外部扩散延伸,使数据资产转化为驱动企业创新的生产力和生产要素,重构企业业务能力。而金蝶云·苍穹正是企业数字化战略顶层设计的首选落地平台,是EBC在中国的最佳实践。

  金蝶云·苍穹自2018年发布以来,已获得超过400家大型企业检验,包括华为、国电投、云南中烟、中油国际、厦门太古等多家500强企业,都通过金蝶云·苍穹重构数字战斗力。通过调研发现,这些企业都有和供应商、客户等庞大外部群体进行协同的需求,但这是传统的ERP平台所不能做到的。

  但EBC可以做到,EBC是一种能够让企业与广域数字世界充分打通的企业业务能力。例如金蝶云·苍穹平台,它可以通过API这种简单的方式,从数据、算法、事务和业务流程等多维度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仅优化了企业的内部管理系统,也打通了与外部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和公共平台一共共创新的平台,从而获得更完整的协同体验。

  徐少春曾说,现在是一个EBC致胜的时代。处在当今世界未有之大变局中,企业若想增强企业业务能力,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进行自我革新,EBC才是方向,而云计算、大数据、云原生等等,都是通向EBC的路径,而要把这种路径建设具象化,就需要一个实际的业务承载和开发环境的平台,那也就是金蝶云 苍穹所构成的技术底座。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