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股冷空气将席卷全国大部,局地降温16℃以上,冬装先别急着收!

2022-04-09 20:26:55 快科技 

  近一段时间来,随着气温的一路攀升,不少人都打算收起冬装,迎接夏天的到来。

  但根据中国气象局今天发布的消息,在4月10日至14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全国大部分地区,最高16℃的降温更是带来了夏天到冬天的“穿越式”体验。

  据悉,此次降温影响范围极广,从新疆北部到西北地区,内蒙古、华北、东北到黄淮、江淮、西南、江南都将受到影响。

  同时,此次降温的幅度也同样夸张,在新疆、华北等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6到10℃,而在内蒙古、山西、河北、河南、吉林等地则将迎来局部16℃的降温,尤其是白天最高气温降幅明显。

又一股冷空气将席卷全国大部,局地降温16℃以上,冬装先别急着收!

  伴随大幅降温和极广的影响范围一同到来的,还有复杂的天气情况。

  在新疆东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冷空气将带来较严重的沙尘影响;而在内蒙古中东部到河北北部、吉林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等地,则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此外,在我国中东部地区,将会出现小到中雨,云南西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又一股冷空气将席卷全国大部,局地降温16℃以上,冬装先别急着收!


  整体来看,此次冷空气波及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并且天气过程复杂,将会对国内大部分地区造成明显的气候影响。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