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泛海助江汉区铸金融高地

2022-04-11 12:50:18 和讯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营商环境2021评价成果,武汉市江汉区获评“湖北营商环境评价优异等次县(市、区)”。继去年入围“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1)”榜单后,江汉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再获肯定。

  近年来,江汉区产业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开放优势明显,承担着建设武汉国家中心城市金融中心、消费中心的重任。其重点打造、由泛海控股(000046)参与建设的武汉金融城,正展现着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区域竞争力不断增强的蓬勃生机。

  从主体业态到纽带产业,再到周边配套行业和服务功能,泛海控股用了十余年时间为“武汉金融城”夯实了“家底”。

  这里有比肩世界一流城市的天际线,438米的武汉中心大厦刷新着“武汉高度”,15栋200米以上的中央商务区高楼集群鳞次栉比。不仅如此,在江汉区倡导楼宇经济的背景下,“定制楼宇”创新服务模式推行有力,平安银行(000001)等“老朋友”喜提新居,为企业扎根江汉如虎添翼。

  在楼宇内,服务人才的“白领食堂”、促进人才交流的“火花会”、针对女性的“新手妈妈培训”、企业联谊、青年职工联谊、税务法律知识讲座、反诈骗宣传、党建工作指导……在政府部门的引导下,各式活动轮番上演,丰富了企业员工的生活,也打通了楼宇内的企业生态。

  良好的营商环境激活了区域发展的引擎。作为武汉5A甲级写字楼和最为集中的商务中心之一,从2013年底第一家企业入驻到如今,武汉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已超过2000家,容纳就业近3万人。既有招商银行(600036)、平安银行等传统金融大鳄,又有金澳科技、武汉移动、中国铁塔等一批促进金融科技结合的企业,更有武汉云、深兰科技等新锐科技独角兽,以及贝壳找房、wework等服务类企业,在集约空间内汇聚了可观的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形成新兴税源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人才是产业发展、区域建设的引擎。为了人才拥有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更多的成长机会与空间,泛海控股在“武汉金融城”已建成泛海国际SOHO城、泛海城市广场、泛海国际创业中心等多个商业项目,以及芸海园、泛海桂府等十个高品质住宅项目,另外还有武汉汉口泛海喜来登大酒店、武汉泛海费尔蒙酒店等国内外一流酒店业态。此外,泛海控股旗下金融平台公司也相继入驻武汉中央商务区,或成立湖北分公司,这些国际化属性的公司也为吸引国内外金融行业精英来武汉提供了事业保障。

  “让区外企业想进来,区内企业留下来、发展好”,泛海控股的实践,为武汉金融城招商引资、打造投资创业热土提供了有力支持,也将助力江汉区塑造产业集群、打造金融高地。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