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投贷联动”助力,推动高新企业奋勇而上

2022-04-11 16:20:05 新浪网 

  企业要发展,银行来助力。近日,兴业银行(601166)为杭州本地多家高新企业办理了投贷联动业务,为企业发展补充了强劲的“金融能源”。

   杭州鲁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生产变相储能材料的头部企业,产品广泛运用于疫苗、生物制剂、药品、生鲜、花卉等冷链运输,企业曾获得高瓴创投等投资。3月30日,兴业银行杭州余杭支行为其配套投联贷产品授信并落地1000万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兴业银行“投贷联动”助力,推动高新企业奋勇而上


   近几年,兴业银行开启了“商行+投行”战略转型,并持续打造“投行生态圈”“投资生态圈”两个生态圈,力图将投行生态圈的专业能力与投资生态圈的资金力量整合起来服务实体经济。在此基础上,兴业银行借助专业股权投资机构在行业分析、投资尽调、投后管理等方面的业务优势,推出了投贷联动业务,优化业务流程、培育优质客群,切实促进该行传统信贷模式的转型升级。

  目前,兴业银行通过“投贷联动”服务企业的故事,发生在杭州的“东南西北”。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发展情况,自主选择“投资”“贷款”“投贷联动”等模式,其中“投联贷”产品,是目前兴业银行服务科创型企业的拳头产品之一。

   奥展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内紧固件行业龙头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企业曾获得浙科投资等投资。近日,公司从兴业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获批授信敞口4500万元,现已落地投联贷500万元。

   杭州贝咖实业有限公司是母婴用品头部企业,获得红衫中国等投资,为滨江区拟上市企业。近日,公司从兴业银行杭州滨江支行获批投联贷业务敞口5000万元,并落地银行承兑汇票3000万元。

   闪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信息加密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国家电网、通信、银行等各领域大型企业。企业获得同创伟业等投资,也是科创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近日,公司从兴业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获批投联贷授信敞口5000万元。

   据了解,兴业银行“投联贷”产品,聚焦获得优质股权投资机构投资的细分领域领先企业,在有效把握第一还款来源的基础上,以信用免担保的方式为企业授信。该产品侧重对行业发展、技术突破、专利储备、人才及研发情况等方面的评价,具体对象为纳入兴业银行“投联贷”合作名单的投资机构已投资或拟投资入股的大中小企业客户及其子公司。优先选择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

   “通过‘投联贷’,将进一步打通我行与客户授信合作通道,解决优质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投贷联动’,将一进步加深银企合作,把企业和银行的命运捆绑在一起,有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也将持续鞭策本行提高服务的能力和效率。”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