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求:房价太高让年轻人很有压力!别让未来几代人财富都被榨干了

2022-04-22 10:30:04 凤凰网 

凤凰网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会于4月20日至22日在海南召开,本届论坛以“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为主题展开广泛讨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在4月21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高房价的问题。吴晓求认为近些年的房价确实有些太高了,房贷利率也有点高,这两个要都下来点。

吴晓求指出,政策的重心应该是让年轻人有希望,让年轻人不能有那么大的压力,“人民的未来是年轻人,中国的未来也是年轻人,不希望这一代人把未来几代人的财富都拿走了。”

吴晓求表示,房价从5000元涨到1万元再到2万元,有时候需要花费十几二十年。但我们的房价从5千块钱到5万、10万花的时间太短了。对于房价快速上涨的现象,吴晓求表示“非常恐怖,我们应该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廉租房迅速扩大等。”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