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云·星瀚打破海外厂商对高端EPM市场的垄断!

2022-04-22 15:10:11 和讯 

  为响应近期国资委印发的《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大企业及央国企积极开展研究,寻求智能化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金蝶云·星瀚新一代EPM合并报表系统经过实践验证,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多维数据库等新一代企业IT技术,打破了海外厂商对高端EPM市场的垄断,可实现“报表编制自动化、业财融合的财务报告分析体系”,助力企业加快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

《指导意见》文件节选
《指导意见》文件节选

  EPM(企业绩效管理)以其在提高全面预算编制、经营预测、财务分析、成本规划等管理会计能力上的卓越成效,成为国内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之一,更成为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刚需产品。

  然而,过去大型企业使用的高端合并报表系统长期被国外垄断,但国外系统海量数据(603138)处理性能慢的技术瓶颈日益凸显,难以满足中国大型企业的业财分析需求,合并报表业务困难重重,例如业务系统繁杂,数据口径众多,标准化程度不一、出具报表慢,迟滞战略决策;股权和业务复杂多变,内部交易、权益抵消规则复杂、传统合并方式难以灵活应对;企业多地上市,存在多准则、多币种、多口径转换折算问题;传统合并过程复杂,数据难追溯,企业需完整追溯数据出具过程;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海外产品核心技术无法自主可控,数据安全难把控。

  基于上述现状,金蝶云·星瀚自主研发了新一代EPM合并报表系统,它采用原创的多维数据库Shrek的核心及周边技术,为合并报表产品的高效数据访问与数据安全保驾护航,这也是金蝶云·星瀚新一代EPM合并报表系统的独特优势。目前,该技术已达到全球一线水平,甚至在某些性能表现上超过了国外巨头的产品。

金蝶云·星瀚打破海外厂商对高端EPM市场的垄断!

  基于独立自主的核心技术,新一代EPM合并报表系统主要由数据层、模型层、合并平台能力层、应用层四层组成,在应用上具有五大关键特性:

  1、披露更快速, 随时合并、马上检查、立即修改,支持Web端+Excel/WPS端;

  2、决策更精准,财管报融合一体化分析,支持多披露口径调整的主附表联动;

  3、数据更透明,工作底稿可视化查看,合并数据全流程可追溯;

  4、应变更敏捷,灵活多架构,分录数据智能共享,可视化规则配置,一键智能合并;

  5、平台更先进,自研多维数据库,已获得10项专利,实测性能超越国际厂商5倍,此外它采用云原生架构,数据安全可控。

  由于具有高性能的多维建模能力,新一代EPM能充分满足大型企业复杂场景下的数字化管理需求,支撑企业快速打通业务和财务的多维数据,并结合业务目标、财务模型等进行建模,帮助企业对预算目标、执行偏差进行快速调整,同时提供实时分析、预实对比和滚动智能预测,提升企业决策调整的效率和准确性,以及市场环境应对能力,实现了“业财一体”,助力大型企业进行多维度数据监控、穿透分析,更大地发挥财务数据价值,赋能业务;帮助基层的合并报表编制人员实现岗位业务的有效增值,实现了人力资源的降本提效。

  在此基础上,该系统能全方位推动大型企业及央国企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水平,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

  新一代EPM合并报表系统,将立足多维计算技术,充分结合云原生,搭建“业财管报一体化”的智能财务报告平台,在高性能实时计算、可拓展性以及易用性等方面赶超国外产品,更加适配中国企业,已成为中国企业的首选。

  一图读懂新一代EPM合并报表系统

金蝶云·星瀚打破海外厂商对高端EPM市场的垄断!

金蝶云·星瀚打破海外厂商对高端EPM市场的垄断!

金蝶云·星瀚打破海外厂商对高端EPM市场的垄断!

金蝶云·星瀚打破海外厂商对高端EPM市场的垄断!
(责任编辑:张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