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出现在山东烟台 目前国内尚未发现

2022-04-25 12:36:33 新华网 

   4月25日,山东烟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4月24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增感染者36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均为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34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新增感染者中:招远市2例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蓬莱市9例,3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其中2例为2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例为招远市金岭镇西梧桐夼村到蓬莱人员;另外6例在重点区域风险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芝罘区2例,1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1例在重点区域风险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均为招远市无症状感染者同时空交集人员。莱州市1例,在集中隔离人员中检出,为23日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共同居住人。   

   烟台市共排查密接1700人、次密接3179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开展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截至目前已完成4个区市共16例本土病例基因测序分析,为同一条传播链,病例基因分型为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目前国内尚未发现。

奥密克戎BA.2.3进化分支出现在山东烟台 目前国内尚未发现

  详情如下:

  据山东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4月24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招远市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4例(招远市22例、蓬莱区9例、芝罘区2例、莱州市1例)。

  确诊病例1,现住址为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系在已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临床分型普通型。

  确诊病例2,现住址为招远市金岭镇西梧桐夼村,系在已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临床分型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1~22,现住址分别为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上华山村、西梧桐夼村、古宅村,温泉街道姚格庄,泉山街道金梦苑小区、温泉小区,均系在已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23,现住址为蓬莱区紫荆山街道馨和花园,系蓬莱区4月23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24,现住址为蓬莱区登州街道福乐园小区,系蓬莱区4月23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25,现住址为蓬莱区紫荆山街道紫荆名苑小区,系招远市金岭镇西梧桐夼村到蓬莱人员,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26~31,现住址分别为蓬莱区蓬莱阁街道山东汽车改装厂家属院,登州街道阳光家园小区、登州路170号家宾馆,紫荆山街道紫荆山杏花苑小区,南王街道办事处南王村,均在重点区域风险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32,现住址为芝罘区宫家岛村中北街,系招远市4月23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在芝罘区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33,现住址为芝罘区芝水南街,系在重点区域风险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

  无症状感染者34,现住址为莱州市怡和花园小区,系莱州市4月23日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截至4月24日24时,烟台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0例。

  (总台记者 王伟李玉广 王子璇)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