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举行夜间大规模阅兵,金正恩警告“敢于来犯之敌”

2022-04-27 06:38:40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韵】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25日晚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广场举行大型阅兵式,庆祝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90周年。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阅兵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说,朝鲜决定继续以最快的速度发展本国的核武器,并且做好了随时使用核威慑的准备。朝鲜发展核武旨在遏制战争,但若我们不想看到的情况发生,核武则不可能只被遏制战争这一个使命所束缚。金正恩还称,若任何势力企图侵害朝鲜的根本利益,我们的核武将不得不履行自己的第二个使命,朝鲜应时刻做好随时使用核武坚守使命和发挥遏制力的准备。

金正恩强调,核武是国家力量的象征,也是军事力量的根基。我们应致力于推动核武质量提升,在任何战争情况下都能根据相应的目标和任务以不同的方式发挥核战能力。金正恩称,当前的局势要求朝鲜积极采取措施,实现武力现代化及军事技术升级。任何外部势力企图针对朝鲜进行军事对抗,必将自寻灭亡。

金正恩说,在强强激烈对峙的当今世界,国家尊严、主权和值得信赖的真正和平,只有靠能打败任何敌人的强大自卫能力作为保证。要将政治思想强军和军事技术强军作为军队建设的核心目标,军队要对朝鲜劳动党绝对忠诚,要加快建成面对任何战争和危机都能应对的最精锐强军。

在随后举行的阅兵式上,包括侦察兵、山地步兵、电子战部队、战术导弹部队、坦克部队和火箭炮部队等各军兵种的士兵方阵高呼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走过广场,接受金正恩等朝鲜领导人的检阅。受阅部队中包括朝鲜战争时期第一个攻入首尔(汉城)的105坦克部队、多次取得重大胜利的425机械化部队等多个英雄部队方阵。阅兵式最后展示的是“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据朝中社此前报道,朝鲜3月24日成功进行了“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这是自金正恩2011年底上台执政以来在平壤举行的第3次夜间阅兵。此前朝鲜在2020年10月的建党日和2021年9月的国庆节也举行过夜间阅兵,并展示各种先进武器。2018年1月22日,朝鲜劳动党决定,将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创建第一支革命武装力量的1932年4月25日定为朝鲜人民革命军成立日。

韩联社26日报道称,针对朝鲜阅兵式,韩国现任政府与当选总统尹锡悦团队的表态明显不同。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崔泳杉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始终在韩美同盟的紧密协作下密切关注朝鲜阅兵动向,目前正对相关动向进行分析。政府敦促朝鲜立即停止加剧半岛和地区紧张局势的行为。韩国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同日则称,朝鲜的阅兵式“昭然揭露其过去5年表面上大谈和平、对话,实际上一门心思发展武备威胁半岛、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的行径”。尹锡悦24日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希望美国加强对朝鲜的“威慑”,以应对朝鲜的核武威胁。但他同时强调,不考虑部分保守学者提出的在韩部署核武器或韩美共享核武器主张。若朝鲜采取裁军措施,新政府将为其提供比现政府所承诺的人道主义援助更多的激励措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