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众传媒发布2021年财报 全年营收148.36亿元

2022-04-28 19:10:58 和讯 

  4月28日,分众传媒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分众实现营业收入148.36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63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分众营业收入29.39亿元,同比下滑18.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29亿元,同比下滑32.12%。

  2021年业绩表现稳定

  2021年,虽然疫情在局部地区仍有反复,但随着宏观经济面企稳及消费者信心的逐步恢复,广告行业整体投放同比呈现复苏态势。据CTR媒介智讯发布的《2021年中国广告市场回顾》显示,2021年中国广告市场整体同比增长11.2%。

分众传媒发布2021年财报 全年营收148.36亿元


基于此,2021年分众传媒电梯媒体业务经营业绩表现良好。报告显示,从广告主结构来看,日用消费品类下的各细分行业、休闲与娱乐及商业与服务等内容的广告投放需求复苏并稳步增长,新消费品类竞争激烈,有持续曝光的需求;其中又尤以头部品牌需求释放最为明显。

报告同时显示2022年一季度,尤其是3月份以来,受各地疫情影响,广告市场需求疲软,同时,疫情也使得公司部分城市广告的正常发布受限,故造成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

分众影院业务受影片上映数量减少、票房人次下滑及影院因疫情关停等负面影响,2022年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6.85%。分众晶视副总裁邵暄皓表示:“2021年至今,除春节档外影院业务均处于亏损状态。针对疫情的频发不确定性和当前电影市场景气度的现实状况,我们正在思考与影院的合作模式由承租经营的固定成本模式转向联动票房人次的浮动成本模式。”

分析认为,疫情对于总需求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消费出现补偿性反弹,市场需求将迎来复苏。在此过程中,更多企业将选择把广告预算投向头部媒体。从中长期来看,中国消费市场升级和品牌化的趋势并未改变,强大的市场潜力有待持续释放,广告行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外部市场和宏观环境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疫情的反复对经济活跃度造成了一些影响,这些都给我们的经营带来了挑战。但同时,我们也相信经过过去几年的磨练,公司目前多元化的客户结构、优质的媒体资源和丰富的产品线,都将支撑公司整体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

分众将在一定时期内,通过制定一系列特别支持方案,积极着力于助力客户,共渡难关。江南春表示:“疫情终将过去,在这段非常时期,我们将竭尽所能地去关心和帮助客户,深刻理解他们的焦虑与不易,实质性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分众将通过特别支持方案,降低客户成本,提高其获客的广度和效率,帮助他们从疫情冲击中尽快恢复。我们与客户是彼此依存的,成为客户真正的事业伙伴,也是分众存在的真正价值。

 分众传媒发布2021年财报 全年营收148.36亿元

与此同时作为电梯媒体行业的领军企业,分众传媒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充分发挥电梯媒体的传播阵地作用和头部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今年以来分众已在上海深圳等全国近70座城市的近百万块电梯电视与智能屏全面上刊抗击疫情公益广告,通过齐力传播,助力各地抗疫工作

 

锚定长期价值成长

长期来看伴随疫情形势持续好转,更多企业经营将迎来利好,而分众传媒长期稳固的受众注意力价值与品牌引爆能力,将获得进一步释放。

据沙利文研究报告,分众传媒是中国最大的办公楼媒体集团,也是中国最大的社区媒体集团。近年来,在流量红利消失背景下,分众电梯媒体凭借日覆盖4亿城市主流人群,在城市主流人群必经的核心生活空间中实现高频次、低干扰有效触达”的媒体价值,获得广泛客户青睐。

凯度2021年中国城市居民广告关注度研究》显示来自电梯媒体、社交媒体和短视频平台的广告更能让消费者记住品牌,其中电梯媒体以3.29的人均广告记忆数拔得头筹。

分众传媒发布2021年财报 全年营收148.36亿元

2021年,宝洁联合利华、百胜、蒙牛、伊利、君乐宝等传统大品牌持续加强与分众合作,与此同时,每日黑巧、认养一头牛、黑白调等大量新锐品牌通过加大在分众投放成功破圈,扩张路径从流量走向品牌,成为标杆示范。2022年一季度,尽管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收缩,依然涌现出a1食品、英氏辅食、泰山原浆等一批强势登陆分众电梯媒体的品牌案例。

江南春表示“未来,分众将努力助推更多行业品牌,用差异化代替同质化,用价值战代替价格战,用品牌驱动代替流量驱动,实现品牌引爆和持续的销售突破。同时我们也将不断致力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在现已搭建起的乡村教育孤贫儿童医疗前沿科学公益宣传等领域不断推进,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