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污染沙门氏菌巧克力已销往中国 病例多数出现血性腹泻症状

2022-04-29 09:05:31 快科技 

据联合国官方报道,被沙门氏菌污染的比利时产巧克力已经销往全球至少113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并在欧美多国爆发了相关疫情。

当地时间3月27日,英国向世卫组织通报了单相鼠伤寒沙门氏菌序列34型感染的聚集性病例。

4月10日,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发布全球警报,随即启动全球产品召回。

截止目前,已有11个国家报告了151起疑似与食用沙门氏菌污染巧克力相关的病例,多数出现血性腹泻症状,不过截至4月25日,尚无死亡报告。

沙门氏菌是一种常见的食源性致病菌,1885年沙门氏等在霍乱流行时分离得到。沙门氏菌属有的专对人类致病,有的只对动物致病,也有对人和动物都致病。

沙门氏菌病是指由各种类型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对人类、家畜、野生禽兽不同形式的总称。感染沙门氏菌的人或带菌者的粪便污染食品,可使人发生食物中毒。

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种类细菌性食物中毒中,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常列榜首,我国内陆地区也以沙门氏菌为首位。

沙门氏菌已有大约2500种血清型别得到鉴定,但是大多数人类感染是由两种引起的,一是鼠伤寒菌,二是肠炎菌。

世卫组织表示,预防沙门氏菌病需要在食物链的所有阶段采取控制措施,从农业生产到商业机构和家庭的食品加工、制造和准备。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