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落地!美联储点燃行情,美股强劲拉升

2022-05-05 08:32:52 第一财经日报 

*三大股指普涨,能源、科技板块涨幅居前;

*ADP 4月新增岗位24.7万,不及市场预期;

*美国3月贸易逆差创历史新高。

周三美股盘中拉升,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并将启动缩表程序,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并没有对75个基点加息进行积极考虑,缓解了此前外界的担忧情绪。截至收盘,道指涨932.27点,涨幅2.81%,报34061.06点;纳指涨3.19%,报12964.86点;标普500指数涨2.99%,报4300.17点。加息预期降温打压了美债收益率,基准10年期美债回落至2.91%,30年期美债测试3%整数关口。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重燃推动了相关板块表现,家得宝和卡特彼勒上涨约3%。银行股中,美银、花旗、富国上涨超4%。

因财报及业绩指引表现不俗,星巴克和爱彼迎分别上涨了9.8%和7.7%。

Lyft重挫29.9%,财报显示,一季度8.75亿美元,同比增长44%,由于公司需要加大投入以吸引司机重返其平台,这家网约车公司预计第二季度收入和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大幅低于华尔街预期。

科技股表现不俗,Meta涨5.3%,苹果涨4.1%,谷歌涨3.7%,微软涨2.9%,亚马逊涨1.3%。

随着欧盟宣布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计划,国际油价大幅飙升。WTI原油近月合约上涨5.27%,报每桶107.81美元。布伦特原油近月合约上涨4.93%,报每桶110.15美元。“俄罗斯提供了约四分之一的欧盟石油进口,而德国是去年进口其石油的最大买家。这一事态发展可能会给欧盟经济带来严重阻力,尤其是德国,它有可能推高价格水平,加剧通胀背景。”Interactive Investor投资主管斯考尔(Victoria Scholar)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国际金价盘后震荡上行。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COMEX黄金期货合约上涨0.7%,报每盎司1884美元。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美元指数失去了动力,这有助于金价的上涨,此前黄金有所超卖,是因为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考虑加息75个基点。

鲍威尔安抚了市场情绪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加息50个基点,并将从6月起以每月475亿美元的速度缩减资产负债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有很好的机会实现软着陆,理由是大量的职位空缺和强劲的家庭资产负债表。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表示,通胀冲击全球经济之际,美联储本应该更快加息。“我们的行动有点晚了。”他表示,“越早行动越好。美联储的行动导致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为33%,温和衰退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美股刚经历了动荡的4月,本周二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刷新年内低位,其中纳指深陷熊市泥潭。高盛前总裁科恩(Gary Cohn)表示,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现,让不少投资者认为,现在的定价已经很好了,具备一些真正的价值。

道富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阿龙(Michael Arone)认为,美联储缓解了投资者对其加息路径的担忧。 鲍威尔的言论安抚了市场,包括目前没有考虑加息75个基点、有证据表明通胀可能已经达到峰值、经济软着陆仍然是可能的这三点。”

美国3月贸易逆差创新高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贸易逆差1098亿美元,同比增长22%,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进口增长10.3%,达到3515亿美元,而出口增长5.6%,达到2417亿美元。机构分析称,进口激增因企业依赖外国生产商满足强劲的国内需求。与此同时,亚洲部分国家的疫情封锁使得一些港口的活动急剧放缓,进一步加剧了本已脆弱的全球供应链的紧张局势。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4.7万人,创2021年2月以来最小就业人数增幅,远低于市场预期。ADP首席经济学家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随着经济接近充分就业,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显示出放缓的迹象。虽然招聘需求依然强劲,但劳动力供应短缺导致商品生产商和服务供应商的就业增长放缓。随着劳动力市场趋紧,员工人数不足50人的小公司,在成本上升的情况下面临工资竞争问题。

4月ISM服务业指数从3月的58.3降至57.1。分项指标显示,受供应链瓶颈影响,投入价格和产出费用增速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