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预计公司债券将全部偿付完毕

2022-05-05 19:21:54 和讯 

  5月5日晚间,苏宁易购公告称,对发行的“18苏宁03”、“18苏宁07”剩余债券以现金方式进行全额购回,公司债券购回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4,506,350.40元,本次债券购回资金到账日为2022年6月8日。这两项公司债券到期日期分别为2023年06月15日、2023年11月16日,此次苏宁易购提前了一年进行回购。苏宁易购在公告中表示,若本次债券购回顺利实施,公司发行的公司债券将全部偿付完毕。

  提前回购,可节约公司财务费用支出,不仅提高了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更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促进苏宁易购长期稳定发展。近阶段来,苏宁易购自我流动性在得到巩固的同时,现金流状态持续向好,保持着良好信誉度。今年一季度,苏宁易购经营性现金流转正,净流入12.96亿元,获得增量授信10.5亿元,进一步补充了流动性。

  在江苏省、南京市政府以及众多产业投资人的支持下,引入战略投资之后,苏宁易购积极推进降本、提效、增收工作,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公司经营状况发生积极改善,恢复造血能力。去年四季度公司商品销售规模环比提升24.39%,11月、12月EBITDA连续转正,2022年一季度EBITDA 2.6亿,实现季度转正,3月单月实现家电3C核心业务盈利。

  对于2022年发展,苏宁易购表示,确保家电3C核心业务回归盈利轨道是全年的工作主线,明确为用户提供家庭场景解决方案的零售服务商的定位。苏宁易购2022年将加快新型店面模型升级,7-8月推出“一号店”模型,试点后逐步推广,实现全国性的店面升级目标。同时苏宁易购今年将全面突破大规模定制采购模式,家电全渠道定制采购目标占比15%-20%,实现业务规模和收入占比的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